close

[除了欣賞荷花田,我也喜歡欣賞陣陣稻浪隨風起伏,真是舒服]

[野慈菇]

[馬利筋]

如果到台大安康農場只是欣賞荷花,那實在有些可惜。從入口到荷花田一路走來生態豐富,翩翩飛舞的蝴蝶,偶爾過境的鳥兒,還有更多遠看像草,近看卻是不太熟悉的花卉,我喜歡拍下她們,然後上網找尋她們的訊息與名字。

[水竹芋的花]

[水竹芋]

[紙莎草]

[蓮蕉花]

[軟枝黃蟬]

這次又有新發現,紫色的花卉隨風低吟,長長的枝幹連接著如粽葉的寬大葉片,原來她叫水竹芋,別名水蓮蕉。葉子似乎與蓮蕉頗為相同,差別在於生長的環境,花卉明顯區分她們的不同。荷花池旁還有一根根如蓬著髮絲的植物,名為紙莎草。乍看頗像雞毛撢子,也像是煙火的仙女棒,十分特別,查詢下發現她的用途還不少,能造紙、當燃料,也能作為觀賞植物。

[向日葵]


[波斯菊花田]

荷花田的另一側是翠綠的稻田,風吹拂掀起陣陣稻浪,真是舒服。波斯花與向日葵才剛剛綻放,幾珠早開的花兒被風吹得傾倒,努力撐起腰桿接受挑戰。到此踏青記得要放慢腳步,偶爾看看身旁的小花、小草,或許今天的收穫將不只是荷花,而是更多的生態資訊。[2009.5.24]


台大安康農場
新店市莒光路7號

98/5/21-98/5/27安康賞荷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