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邸入口周圍一整排「翅果鐵刀木」吸引目光]

這是頭一遭踏入士林官邸,想快快離開的一次。週日假期的士林官邸,適逢「印象花博 共香盛菊」活動,大夥起了大早來賞花,從士林捷運站上遠望,人潮都往官邸前進,就知道花展有多吸引人了。

[最吸睛的就是這株有550朵菊花的大立菊]

為了等候朋友前來,我與先生坐在官邸入口處等待。遊覽車與轎車來來往往,一車車的遊客往這裡湧入,人潮與百貨公司週年慶不相上下。進入士林官邸後,看到的畫面更是誇張,人群圍住每個有花的展示區塊,連個縫隙也沒,只有玫瑰園最空曠,因為開花的玫瑰不多,吸引不了人群的腳步。

[這株也有400多朵哦!]

或許是年年花展皆報到的緣故,我對於眼前的花兒一點都提不起興趣,相機拿出來按不到十下的快門,只想快速的晃過、快速的走人。我討厭擁擠的人潮,因為這次的花展真是人比花多,隨眼望去一片黑鴉鴉的人群,讓遊興大打折扣。

[一整排的菊花也有300朵呢!]

不過還是有認真瞧了一下「大立菊」,最茂盛的一株是由550朵所組合而成的,它可不是菊花的品種名稱,而是植栽培育的方式,透過嫁接的方式,讓一朵朵菊花展現最美的姿態,我稍稍的比了一下,它的花朵可是比我的手掌還大呢![2009.11.29]

[想避開人潮賞菊花,建議非假日較佳]

2009士林官邸菊展-「印象花博-共香.盛菊」
菊展展期為98年11月28日至12月13日


延伸閱讀

2008士林官邸菊展-戲菊

2007士林官邸菊展-「花.愛.台北」

2006士林官邸菊展-ㄓㄨ事大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