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社前的解說牌]

[祭祀用的搖鈴]

「1940」是什麼?掛在Gmail信箱的那個數字,以前有人問過,以為那是盒子的出生年份,老奶奶的影像不自覺得與盒子的別稱套上,聽了覺得有趣,讓人莞爾一笑。反正虛擬的世界,誰知道網路的那頭是老先生喬裝帥哥,還是俏妞偽裝成熟美少女,只要不欺騙,大概沒什麼值得在意。不過認真說來「1940」是我家車牌號碼、某些事件發生的年份、是爸爸出生的那年,對我來說彷彿有那麼點意義。


[把錢投入賽錢箱,我也寫了祈福的話語在木板上]

那天走在嵐山天龍寺的竹林小徑,天真的以為小徑只有人與單車能走動,沒想到身後來了台小汽車,連忙閃到一旁,眼睛不自覺落在車牌位子。「1940」熟悉的字眼進入眼簾,突然讓我定住,下一秒按下快門,晃動畫面照片是糊的,但內心小小激動、驚喜,拉著先生指著車:「你看!那車號跟小白一樣..」。來到京能遇見一樣的車號,是不是有些奇妙!遇見熟悉的號碼,一天的開始有些不同,我確信會是幸運的一天。

[一旁都是美髮業者供奉的牌子]

[祈願的繪馬]

不自覺走到御髮神社,日本人祭祀理容業的祖師爺的廟宇。由於來得早,小小神社神職人員還得負責清掃,是個老伯耶!我們望著清掃的背影,並在一旁等待,我的目光又不自覺的落在一旁的車上。咦?這不是剛剛看到的車子,它是「1940」耶!我大叫,請夥伴看看這神奇的相遇,接著就是拍下它的身影當成紀念。之後推敲得知,這車是御髮神社老伯的,所以停泊在一旁。

[遇見1940,是京都之旅最為驚喜的事情]


不從事美髮業,也來學習拜拜,小小的祭壇上有可以書寫願望的木牌子,投下硬幣,寫下祝福公婆與媽媽身體健康的話語,不管它祭祀什麼,總之神都會願意保佑人民吧!在這小小神社再次驚喜相遇,不知怎麼的一直很開心。離家百里能遇見相同車號的車子,整個事件只能用「神奇」形容,除了神奇還有一種說不出的緣分,因為彼此都是NISSAN的車哩![2008.0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