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也能襯托櫻花的美麗]


抵達京都第二天一早,我們約好七點出發旅行,清早尚未填飽肚子,得先到7-11報到才能上路。深深感覺這樣有點耗費時間,畢竟能走的景點有限,多少也得爭取時間。於是當晚提議一早七點的集合,改成吃完早餐出發,爾後的幾天比照辦理。

[清早的大谷本廟有老伯清掃的身影]


第二天的行腳第一站計劃訪清水寺,不過當公車抵達五条坂,眼光已被大谷本廟前的櫻花吸引。我忍不住轉過頭跟三個大男生說:「可以等我一下嗎?我想拍這裡的櫻花(手指著大谷本廟方向),只要一下下就好…。」等不及他們回應,我快速跑至廟前按下快門。以為他們會在一旁等待,卻沒想到他們也隨之跟上,自然的拍了起來。看到此景內心放心不少,看來我可以放慢速度,不用胡亂快拍了。

[也有上班族趁著上班前的空檔來此走走參拜]


大清早的大谷本廟很幽靜,退去落葉的楓樹正蓄勢待發中。自我想像秋天此處的美景,那肯定是讓人駐足不忍離去的畫面。不禁吸口氣放慢腳步,緩緩往內走去。說好只拍一下的我有些食言,越按快門越忍不住往本殿走去。清掃落葉的老伯身影,一時讓我有些卻步。「清早在還清掃中,這時拜訪好嗎?」內心犯著嘀咕的同時,不巧與老伯四目交接,不會日文的我只能點點頭微笑示意,沒想到老伯卻大方的寒喧問候,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此時三個大男生遠遠的望著我,大概是想:「這女生的一下子,怎麼拖這麼久啊!到底是走不走...」我很擔心他們的想法,在殿前門口按幾下快門後,迅速跑下階準備離開。當我步下階,他們已跟上腳步,忍不住往石階走去….待續[2008.0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