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的美麗用文字很難形容]


望著手錶已經中午
12點,催促著夥伴離開鹿寮坑,擔心之後的時間會延誤,走不完既定的行程。本想在鹿寮坑驛站用餐,望著黑鴉鴉的人群,只好轉往橫山的小店隨意果腹,再從關西上北二高轉往苗栗三義。 


原本一早天氣晴朗,到了中午有點烏雲密佈,往三義的途中還偶有小雨,詭譎的天候讓人有些煩悶。幸好交通順暢,快抵達時陽光露臉,頓時放下心中的不安。
 

[花況看荷蘭娃娃就能知道]

說起三義賞桐的景點頗多,遇到四月熱鬧的桐花祭,若要避開人群,肯定得錯開這些景點。從水美街往銅鑼的方向走,我們往挑炭古道的路徑前行,不走挑炭古道,也不走五月雪步道,純粹就在苗
48鄉道上閒晃,常來者不難發覺,苗48鄉道介於挑炭古道與五月雪路徑間的路段都摘種桐樹,賞花不用跟人家擠,路旁隨意暫停就能享受花雨。 

[除了多還是多,找不到其他的形容詞]

選了路旁一棵茂盛的桐花樹,一夥人開始忙著拍照,忙著想點子,輪流拉著樹枝讓大夥拍照,享受花多的感覺。拍照時一旁的車緩緩接近,一對夫妻把車停在路旁,拿起車上的煮茶器具與杯組,隨意的煮起茶,兩人享受難得的清靜。大自然的美景在此時全然派上用場,不必上郊區的餐廳就能有美景作陪,人生至此,夫復何求啊!
 
 
[看看附近沒有人潮,這樣的賞花點很棒吧!]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