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不是整片落花期,拍拍娃娃過過癮]

油桐花新娘(按下連結可欣賞MV 

詞:王思穎、陳明章|曲:陳明章|唱:黃妃 

靠佇樹枝的油桐花,是阮欲嫁你的網仔紗;
飛佇空中的油桐花,是跳舞的嫁紗,一生一世,阮綴你旋(seh)。
飄佇空中的油桐花,是阮愛你歡喜的目屎,是玉山的春雪;
落佇土腳的油桐花,是阿爸牽阮的手,交予你的誓言,是每年的五月雪。
這世人,你愛答應,阮欲做你尚美的新娘。
油桐花新娘,有美美的目睭,陪你笑,陪你哭,陪你親,歡喜做新娘。 



到了桐花盛開的季節,忍不住哼起這首歌,歌詞中
飛佇空中的油桐花,是每到桐花季最愛看到的畫面。最近由於假期配合攝影課外拍,能拜訪桐花林的機會少之又少,趁著週日忍不住又去找找花,看看花況。 

[攝於苗栗市伯公坑道-再一週左右兩旁就會下起桐花雨]

想起週六去金瓜石外拍,行經高速公路,兩旁的山都開始冒出點點雪白,夏雪的狀況慢慢浮現。若從苗栗開始往北,除了新竹、桃園花期較晚之外,中和、土城、汐止、五堵、七堵、暖暖、基隆,都看得到她們的身影,值得一提的是
平溪鄉106縣道公路兩旁,桐花正開得茂盛,如果參考客委會的花況表,很難得知現今花況,而我剛好路過,順便記下。 


去年行經北二高土城段,正逢清明節,一旁墓園旁有棵茂盛的桐花,邊掃墓、邊落花,至今那幅景象依舊難忘。比較下今年花期有點遲,氣候的變化難拿捏,賞花這檔事得一切隨緣。不過除了賞桐花,螢火蟲求偶季開始,有乾淨水流的區塊,夜晚能見到點點星光。值得開心的是,月初訪阿里山時,已經在山美的山谷遇見滿山火金姑的身影,睽違已久的記憶也再度被喚醒….。[2007.4.15]

台北縣2007年螢火蟲祭可參考網站è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