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趁著回婆家時間的空檔,我跟老公又去尋訪桐花步道,兩周前去了出礦坑並沒發現任何蹤跡。這次我帶了桐花祭導覽手冊,走一趟苗栗市四角坪道,這次終於有了答案。


我們並非照著手冊的路徑走,只是參考路徑到處繞繞。其實在回苗栗的北二高路程,就見到幾處山頭有桐花的影子。今年因為氣候的關係,桐花開花期顯得慢了些。

走在市區的山路,一路指標寫得清清楚楚,柏油路面鋪設的很好,可見推廣觀光還是有差別。不過山上人煙稀少,整個行程見不到10個人影,真是賞花的好地方阿![超不喜歡跟人家一窩蜂的,才能悠閒的賞花、拍照。]

不過花兒才剛剛開放,並非整各山頭可見到白藹藹的身影,必須邊走邊尋找。乍開的桐花,花蕊呈現淡黃色,當花兒成熟花蕊漸轉成紅色,偶爾微風吹過,花朵飄然而落,猶如下雪般美麗。每年四、五月桐花盛開,滿山雪白,猶如雪景,亦稱為五月雪。

賞花的途中陣陣撲鼻的牛糞味,不知不覺間走進了山中牧場,牛兒忙碌的吃草,不因為我們的拜訪而停止了動作。山中自然生態豐富,老鷹、斑鳩、白鷺鷥、九官鳥、畫眉、竹雞、燕子….讓人看得目不暇給。旅途風景偶有涼亭、小湖,走至山上高處還能遠眺苗栗市區,這趟旅程美麗自然不在話下。


今早出門台北下起大雨,原以為尋訪桐花的念頭,會因為下雨而敗興。還好行經新竹時雨勢停歇,天空也漸漸亮了起來,這趟尋訪算是老天爺幫忙,才讓我們有機會看到初開的油桐花。接下來一個月,我可能都會沈浸在白藹藹的花海中,享受這難得一年一次的花海雪景。

PS有興趣賞花者,可至全省全家便利商店,拿取免費的桐花祭導覽手冊。

油花祭相關活動,可上網查詢:www.hakka.gov.tw

若要至苗栗市南勢山區四角坪道賞桐花,建議開車前往。路途很遠,若步行需花時間2小時以上,不建議步行。桐花花期約為一~兩週,欲前往者請儘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