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約部落客的旅行 


看著主管回覆的郵件,娜娜確定了休假日。春天即將遠離,有什麼活動值得拜訪?正當娜娜摸著頭想著旅遊計劃時,突然想起盒子,那個愛到處玩耍的部落客。

 

與盒子相識是某次的網聚,跟隨盒子的網誌旅行許久,那次的相遇,結下了不解之緣。娜娜之後常跟盒子一起旅行,兩人成了忘年之交,娜娜的年紀小盒子許多,但是玩起來似乎分不出年齡的。

 

娜娜迅速登上MSN即時通,毫不考慮的把計劃告訴盒子,沒想到工作煩悶的盒子也想去旅行,於是一拍即合,娜娜樂得歡呼,因為盒子打算帶娜娜去苗栗家鄉一遊,來一趟「霧都山城」之旅。

 

MSN即時通上,兩個人談論了起來。

娜娜:「怎麼說是山城之旅啊?!」

盒子:「哈!這是我自己取的名字。」

盒子:「妳是春天的毛毛蟲喔(蠢)!苗栗是個山城,妳真的不知道啊?」

娜娜:「山城是苗栗啊?南投不也是?」



盒子:「應該都對,不過盒子的家鄉在苗栗縣,自然是帶妳去苗栗旅行囉!」

娜娜:「有賞花對吧?!我知道妳最愛賞花了。」

盒子:「賓果!娜娜聰明,有機會還能欣賞到美麗的五月雪,包妳終身難忘。」

娜娜:「真的嗎?那…我一定記得帶相機..

盒子:「除了賞花,還要帶妳見識美麗舊山線美景,當然許多能DIY的地方也不能錯過,還有客家美食等著妳呢!」

娜娜:「嗚….盒子別再說下去,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去了啦!」

 

關於三義的氣候 

夏、冬季季風明顯.由於地勢和地形之關係,三義地區常有濃霧滯留,
霧鄉木雕小城之名同是本鄉的代名詞。火炎山以南,除了大肚台地外,多為平原地區,一路延伸到嘉南平原,火炎山北邊則為苗栗丘陵區。西南季風向北吹拂時,一路通行無阻,到火炎山地區時,才忽然被抬升。氣流上升伴隨氣溫下降,三義地區因而多霧濕度大,常在高速公路上奔馳的駕駛人,最容易感受這種狀況。南部的天空晴空萬里,一到三義則須添衣和放慢車速,因此區經常濃霧密罩,能見度甚低。

三義的由來 

三義原名「三叉」又稱「三叉河」,此地名與河川及其流路有密切的關係。本鄉北半部西湖溪由兩大水系匯聚而成,其一為源於關刀山北麓稱打哪叭溪,另一為源於勝興山區之水尾溪(原名打木溪),兩條支流於廣盛、雙湖交界的三興橋會合成西湖溪,再向北流入銅鑼鄉樟樹村,形成一「三叉狀」、「三叉河」的地名因此而來。日據時期稱為「三叉河庄」,台灣光復後設「三叉鄉」,後因「叉」字字義不雅,而於民國四十二年十月更名為「三義鄉」。

三義鄉地形 

三義鄉為三義台地盤結之地,介於火炎山與關刀山之間,地勢以東緣的關刀山山脈為最高,連關刀山、祭凸山一線為分水嶺,以北為西湖溪上源,以南為大安溪北側支流鯉魚溪(景山溪)流域。受河川切割、侵蝕,境內矮陵起伏,平均高度約海拔四OO公尺,呈現典型丘陵地形,山多田少,平原占百分之十,餘為山地、丘陵。

資料來源  三義鄉公所 

同時上映 娜娜的319鄉旅行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