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的週六,我幾乎都是在公館商圈度過。因為幫女兒報名了速讀,週六的下午得上兩小時的課,雖然家離公館很近,但是卻是不想浪費車資而往返接送孩子,所以當女兒上課時,我就帶著兒子一起在公館晃。

「晃」,還好我的本性不是漫無目的的閒逛,而是有計劃的逛書店,那時我常出現於公館汀州路的金石堂書店。從女兒上課的那一刻開始,便是我補充資訊的時間,新出版的散文、小說或雜誌,只要沒封住,有機會便會翻翻,不過比較常有是,找一本有興趣的小說,而後看完它,經濟又實惠的方式。一下午可以看個兩本,省去幾百塊的書錢。

也許那邊太常有跟我一樣的書蟲吧!就是只看不買,又隨性席地而坐的人。於是偶爾會聽到店員說「走道不能坐喔!」,得站著看。雖然我沒被驅離過,但是常坐辦公室的我,久站可考倒我了。於是跟同學提起這件事時,同學推薦我到羅斯福路上的茉莉二手書店。

這是間位於地下室的書屋,滿是二手書的影子,一進門就是橙黃色的燈光,搭配淡淡的樂聲。有點像圖書館吧!只不過這裡的空間,比圖書館的狹窄走道寬敞些。過期的雜誌與CD,是一進門就進入眼簾的東西,每個書櫃有標示屬於何種類別的書籍,可以讓閱書人容易找到自己想看的東西,站累了可以來杯飲料,舒服的坐在咖啡座上小憩,還可以自然的席地而坐,不會有人管的好地方呢!

在這裡的好處是很安靜,沒有喧鬧的聲音。喜歡的書可以很便宜的購買,這裡也接受賣二手書,可以解決愛書人購書成山的痛苦,也有很多兒童書籍,所以我跟兒子來的時候,不用煩惱他沒書翻的困擾,適合親子一塊來的場所。

圖片拍攝的時間是上個月初,一個偷閒的非假日午後。我帶老公來尋找他想看的書籍。其實也是讓他知道,去年的暑假,我是如何度過每個週六的下午。他那天也買了三本書,認為很便宜又實惠。拍攝的角度不好,加上出入的人不少,於是只拍了一張。這是個有空值得去尋寶與看書的好地方。

關於茉莉二手書店的地址與訊息可參考http://www.mollie.com.tw/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