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偷閒的下午跟老公去了公館的星巴克,選了個靠窗的位子,我埋首於咖啡、民宿的雜誌,老公呆望窗外的天空,一對夫妻就這樣在星巴克度過幾個小時的時光。

我們鮮少到星巴克來,只是為了讓老公知道,平常我都帶著小傢伙來這裡喝咖啡、聊是非罷了!跟小傢伙聊是非嗎?!當然不是。而是跟同學約好話家常,聊辦公室話題,這裡也是我常出沒的地方之一。其實家的附近有兩家星巴克呢!偏偏總是約這裡,因為習慣吧!

這個午後,討論家裡的財務狀況。我說著這個月與下個月甚至下下個月的支出狀況分析,而老公報告股市收益狀況,預期可領的薪俸、加班、津貼。而後我們討論這周預定的趴趴走行程,透過餘光我看到俄羅斯美女,還不忘報好康給老公看仔細。

一會兒他研究著窗外,校園出版社旁的臭豆腐攤,那攤還賣蚵仔麵線。老公很注意的看著他們的烹煮過程,然後向我說著,「加了糖…ㄟ..還加味精…好多喔!」「吃不得!有點可怕!」「生意超好!」「他們會賺死!」,譏哩咕嚕的說了一堆。突然間我對老公說,「你會不會覺得我們兩個很八卦阿?!」坐在這裡竟然研究人家生意好不好?有點好笑!

這就是我們某天非假日午後,消磨時間所聊的話題。在現實生活中存在的影子,多過於談戀愛那般的不切實際。雖然了無新意,卻是真實的自己。

☆★☆★☆★☆★☆★☆★☆★☆★☆★☆★☆★☆★☆★☆★☆★☆★☆★☆★☆★☆★☆★☆★☆★☆★☆★☆★☆★☆

我很少寫到關於我跟老公的生活,那是覺得大家會對於旅遊與美食較感興趣。對於夫妻之間應該興趣缺缺,可能也是來觀看我報台的讀者幾乎未婚,寫了怕破壞大夥的興致。

這陣子有感於鄰家台長緋村劍心的戀情,他的樂見未來,讓我想起我跟老公的曾經,所以寫下希望當成回憶,也當成有緣者的參考。這是個魔羯與射手的組合,以前的我不相信星座,但是幾年過了我有點相信。這兩個星座配合指數還不高,才讓我們更想挑戰這個書上寫的認定,因為我相信緣分。

魔羯的實際真是無話可說,舉凡相識所送的花,真的是手指頭都還夠用,不需借助腳指頭。上班有制服穿,所以不太花錢買便服,吃飯節省不多花,40元便當即可解決。水費能省折省,一定洗好澡回家,衣服當然順便洗,因為公司有盥洗設備。而射手很拜金,看到衣服、鞋子總是愛不釋手,非得買回家。一個衣櫥不夠用,得請老公釘個超大衣櫥來存放。鞋子多到兩個鞋櫃擺不下,得要店員每次給鞋盒,疊在家裡半天高。就可知這兩者有著天壤之別,不過我們家的魔羯可不是真的很苛刻。

婚前的約會,大都是看電影、MTV打發,常去各大風景區遊玩。這一玩,玩了三年,三年後我們結婚,倘若算算開銷也要花上十萬塊台幣,老公照單全收。婚後租賃而居,幸好老公節儉成性,雖然租屋日子還快活愜意,我們的生活不需要為錢傷腦筋。但是婚後,我們卻是哪都沒去,有一年左右幾乎沒有所謂的旅遊,只有一、兩次看電影,因為我們得面臨生孩子的危機,得省一點花。

話說男人的必經路為五子登科。有孩子後,得擔心外出的麻煩,於是購車;有車後得想到沒房子住,到處搬家也不是辦法,於是我們購屋;購屋不想太多的貸款,於是有整整幾年,我們的假日就是回婆婆家,為的是省下旅遊的錢,然後藉著假日回家看看父母,因為看父母比花錢實際多了。那時希望我們的貸款能少些,我們確實努力的省了很久。終於貸款解脫,我們開始有了現在看似悠閒的生活。

射手是喜歡自由的,其實在過去帶寶寶的時間裡,我常是一個人帶著孩子逛街打發時間,老公幾乎是把自己賣給了工作,現在亦然。只是我想尋回當初的感受,我們常約好一同請假,趁著非假日喝喝咖啡、到處走走,聊聊生活與自己的想法。很慶幸自己擁有一個像張老師的先生,在我失意與煩惱時,可以給意見與分享,讓我可以在現在分享自己的生活於日記上。謝謝他平日對妻小慷慨,對自己節儉,才讓我們得以快樂的到處玩耍。

夫妻的相處有時看似簡單,但是容忍與尊重很重要。就像老公容忍我的自由與購物慾,幸好自己也是會克制,有理性的人。而尊重彼此的想法也很重要,於是願意分享自己的想法與心得感受。我們很珍惜成為一家人,當我們決定當一家人的時候。很多人羨慕我們,看似愜意的生活時,其實我們曾經努力過。當一無所有到擁有現在,常說「活在當下」,因為那是得來不易的果實。

我將此分享給正在談感情的朋友,我暫時省去得接受另一個家庭的現實面與扶養孩子的辛苦和金錢上的花費,我只是簡單的描述從相識到結婚的生活,我們幾乎很少吵嘴,而是用心去體會對方的感受,雖然很難,但是還是嘗試。當夢想多餘現實,也許你可以參考我的日記,很簡單卻是得用心感受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