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中午一點前我們趕到了萬榮鄉,依照著旅遊書上尋找著「滿妹豬腳」的店鋪。鄉下不比大都市,街頭巷弄的沒有指標,來回繞了兩圈,在萬榮車站旁的平交道邊,我們發現「滿妹豬腳」四個大字,終於我們找到它了。

萬榮車站

第一次知道滿妹豬腳,是透過三立電視節目發現的。覺得滿妹阿媽開朗又大方的個性,讓我喜歡吧!於是到了附近,我更是想來一探究竟。傳說中的豬腳是否讓人垂涎欲滴?!是否讓人覺得有媽媽的味道阿?!

滿妹豬腳

中午時分,阿媽的店外聚集了不少饕客,外頭等待的客人,與對面冷清的甘仔店鋪有著突兀的不協調感。矮小的鐵皮屋內,五、六張大、小不一的桌子,這就是「滿妹豬腳」的店。

等待是必須的,到任何有名氣的店吃飯,這是基本常識。不過在我看來,滿妹阿媽健康狀況似乎不太好,腰部圍著支撐物,看來挺是吃力。她很忙著張羅滷豬腳的工作,大量的醬油膏與油蔥酥,一股腦的往滷鍋裡頭倒,名氣似乎讓她忙得不可開交。

來了好一會兒,我們早就坐定位,確是不見人來服務。阿媽的幫手都是些50歲左右的人,我們也不好一直催促。但是我卻發現,比我們晚到的都已經上菜,而我們還在苦苦等候時,心中的不快由然而生。老公倒是勸我忍忍,要不就離開,要不就留下。我是想著連位子都好不容易等到了,還是忍住繼續等待。當下就有客人忍不住斥責走人,我想跟我的心態是一樣的吧!

老天有眼,我們等到了上菜的一刻。我點了有名氣的豬腳與筍絲,外加兒子的一碗白飯,花了460元。老實說,真是貴。豬腳在眾多饕客的拜訪下,似乎消失了傳說中的美味,比起一般豬腳而言好像不特別。筍絲也普普通通,老實說失望極了,剛剛的等待讓我開始有後悔的感覺。

豬腳&筍絲(滿妹豬腳店)

吃完這餐,我的美食記憶破滅,卻讓我更明白一件事情,那就是美食真是因人而異。在滿妹阿媽家,我看到滿滿藝人的拜訪合影,那是一種推崇的象徵。名氣打響,能不能維持是一種考驗。我的見聞卻是告訴我事情的真象,有點遺憾吧!在我心裡是這樣的感受,也是我對傳說中「滿妹豬腳」的回憶。

滿妹豬腳~~花蓮縣萬榮鄉萬森路22-1號

TEL:03-875-1298

營業時間   上午10點到下午1點    下午4點半到晚上7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