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花]

[清晨的夢田]

我是個念舊的人,某些觀念守舊,生活中偶爾懷舊,總覺得舊有的事與物,有它的一些哲理。而回顧,或許是一種歲月的表現,感覺如品茗,淡淡的卻別有滋味。


[充滿峇里島風的發呆亭]

四年前的一次花蓮旅遊,認識一對夫妻,認真打拼的民宿業者。那次造訪後,我把他們的友善與熱情寫在網誌上分享,從當年經營一家到現在的三家,慢慢茁壯與成熟,一直勇敢築夢的夢田信箱。

[我們這次住宿雙人樓中樓房型一景]

[這是另一間]

算是住過最有「感覺」的一家民宿。那年兩個孩子還唸國小,我們在此住了三晚,或許是第一次的民宿經驗,我喜歡和在家一樣。白天我們出外遊玩,傍晚回民宿盥洗後再外出覓食,晚上再回民宿休憩。夜晚孩子與先生待在房裡看電視,我按下洗衣機、泡杯茶,然後在屋外望著點點星空、聽青蛙鳴唱,等待晾衣服時刻,我要的很平凡、很簡單。越是簡單,卻越讓我想念,想念那對夫妻的友善,想念在花蓮市區中的那塊綠地田園,還有那一年一家人走過的點點滴滴。



當然這四年間我們還是旅行花蓮,幾次預訂夢田,還未啟程,颱風就來訪。一回、兩回,每有計劃老天爺就來開玩笑,想回訪還真難。這次完成計劃還是半途決定,老天爺來不及破壞,我才得以達成願望,想想實在不容易。

[夜晚的夢田]


四年未訪,鬧區中的小巷依舊沒變,只是石子路換成了柏油,躲藏在小路盡頭的民宿依舊隱密。只是當年的休憩住宿的區塊變大了,風格變多了,更有可以談天、獨處的發呆亭,客人自然更幸福了。這回住宿兩晚,無非是重溫舊夢,還有跟陳先生、盧小姐聊天,聊花蓮民宿的變遷,聊起我們熟悉的朋友,感覺又像回到當年。


一間用「心」經營的民宿,其實不容易用文字表達,他們的友善與溫馨,是需要親訪才能感受的。我拍下此行的一景一物,與孩子再次重溫當年的旅程,真是愉快。帶著拜訪老友的心情而來,帶著滿滿回憶離開。這是一間用夢想打造的民宿,明年他們又將成立新的一處,會在海洋世界附近唷!期待更多有緣人來訪,找尋屬於自己的夢田。[2008.08.07-08.09]

延伸閱讀è [花蓮]民宿-夢田信箱

花蓮館:夢田信箱

地址:花蓮市建國路二段122巷21號   訂房專線:0915-175-252

吉安館:峇里情人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福興七街459號   訂房專線:0938-985-8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