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哈欠連連,原因是太晚就寢。昨晚在床上跟老公聊天,其實應該說,是聽他說故事吧!早出社會的老公,年齡雖然只大我四歲,但是人生閱歷卻是比我豐富,看不出經歷風霜的外表,可是卻有穩重、理性的個性,而讓我喜歡跟他說話、聊心事。

昨晚他突然訴說著以前的際遇,而我像個聽故事的孩子,靜靜的分享著我不曾經歷的過往。他說,這輩子好像都是注定的,該在何時出現誰,該在何時走哪條路,似乎冥冥之中已經安排。

十幾歲在工廠上班,遇到一個剛上高中來打工的男孩子。一次工廠舉辦旅遊,那男孩很想參加,但是沒有錢支付旅費,老公好意的借他。老公說未曾看過一個人,因為可以參加旅遊,而興奮的像那男孩一樣,那種快樂無法形容。老公說,那是他從未見過的笑容。

那次是老天爺送給男孩的最後旅程,一群人在潭邊戲水,男孩不幸溺斃。老公說自己自責很久,本來的好意卻變成那個男孩的最後旅程。通知男孩家人來收屍時,大夥一同到男孩家幫忙,才知道男孩的家境清寒,這輩子似乎都沒到哪玩過,而那次,竟成了永恆。

後來老公離開工廠,當兵去了。某天遇到以前的同事,同事告知工廠倒了,但是工廠的老闆人很好,給了每個員工不少的資遣費。也告訴老公某個曾經跟他要好的同事也離開人間,那次那個同事領了不少資遣費,在工廠資遣後不久,騎車發生車禍離開人世。老公說,這個人生平缺錢,難得有錢卻來不及花用而離開人世。

人生不該計較,這輩子會怎樣都是命中注定。沒想到會娶我為妻,機緣下相遇就這樣步入婚姻,一切都沒想過,更別提這輩子是否與人有婚約。幾歲作什麼工作好像都是老天安排,一步一步走到現在,他笑說真的都沒計較,也不想計較。

也許是這樣,我才會喜歡一個都不跟我計較的另一半,一起牽手走過12個年頭。在聽老公說話的同時,我也在想,是上天注定讓我這輩子遇到他,不然我應該還在夢裡尋覓另一半的蹤影。

夫妻之間的聊天很好,就算今天的我哈欠連連,但是我卻聽到了不曾聽你說的故事。有點像天方夜譚,但是都是真實的記憶,雖然我不能體會你內心感觸,但是我至少分享了你的心情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