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天后宮]


已經好久沒到這兒走走,當年齡慢慢遞增,彷彿離這裡的距離更加遙遠。「西門町」像是年輕的代名詞,一群青少年活動的地方;隨時都有新鮮事;辣妹出沒的場所;以及怪老頭居多的區塊。光想就不適合現在的我涉入,沒想到最後一堂外拍攝影課,會是在如此的地方。
 

[人生百態]


本來內心有些抗拒,一直湧現翹課的念頭,但是回頭想想,做事得「有始有終」,內心即使再不願意,也要勇於面對。拿起相機提早到此練習適應,週六午后的西門町就像超大市集,亂哄哄的人群、川流不息的車輛充斥,有點排斥的心態倒也還能適應。
 


在大夥尚未集合前,踏入以前常經過,卻不曾入內的天后宮,鬧區中寧靜的一角。雙手合十虔誠祭拜,內心隨之平靜,殿前的燭火有如云云眾生,努力的燃燒,綻放人生。咖啡廳內老伯看報的身影,平凡富有生活味。
 


集合了,我反而只想認真看著老師拍照的構圖,細細回憶踏入黑白攝影的初衷。從不懂攝影開始慢慢摸索,不愛鑽研書本,跟著老師們一步一步學構圖,快門、光圈那以前陌生的名詞,如今常繞耳際。
 


從購入
DSLR至月底,也將整整一年。回首來時路,光線模糊的畫面,至今逐漸清晰。最近的我沈思學習的過程,有些裹足不前,因為課程的結束,不代表學習的終止,續不續課竟然成為我的小煩惱。如同按下快門的那一景,當眾人快速移動步伐時,選擇暫時停歇是否明智?![2007.0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