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哉大學池]

溪頭其實是南投三天行程中的第一個行程,全省連續大雨的天氣,我們依舊按照行程出發,打算夜宿杉林溪,礙於雨勢,恐有進得了山,出不來的窘境,只好把杉林溪的行程取消,改成夜宿溪頭。



出發當天下雨不斷,行經大甲天氣轉好,但是進入南投地區後又開始下起雨,我們到達溪頭住宿飯店卸下行囊,午餐飯後,就往溪頭森林遊樂區出發,展開半日遊的行程。


  [孟宗竹林]

喜愛拍照的我,穿著輕便雨衣看來身手俐落,但是沒有雨傘遮蔽,這種天氣很難拍攝。所幸入園前先生多買了一把雨傘,我才能穿著雨衣,撐著傘,一人漫步拍起這張張照片。

 
   [杉木林]

算算溪頭已有10幾年沒踏入,再次重逢最想拜訪令人難忘的大學池。雨天的大學池看來美麗如昔,雖然看不見湖光倒影,碧綠的湖面搭配孟宗竹制的拱橋,就足以讓人留連忘返。雨勢時大時小,導遊讓我們於大學池旁的販賣部休憩,一行人本來是打算上完廁所後繼續前行,不知誰的主意,我們反而在此享用起下午茶。這一停留,寒喧好一陣子,以為不再繼續前行,我嘀咕著空中走廊還沒瞧瞧。


  [歇歇腳喝壺水果茶]

幸虧擔憂是多餘,不久導遊提議走森林浴步道去看神木。園區之大,景觀步道有多種選擇,雨天走在木屑步道顯得安全許多,但是一旁是山林,一旁是山谷的步道,雨天行走還是得小心,台階分隔的木頭滿佈青苔,不小心踩到還是容易打滑。不是很熟的彼此,因為這段行程彼此加油鼓勵,心情顯得輕鬆活潑。


 [木屑步道]

午茶時間的耽擱,到達空中走廊已過了下午4點的參觀時間,準時下班的服務人員,已鎖住空中走廊的通行步道,我們只能望著樓高7層的步道,自行想像深入其中的感受。不過以為是木頭搭建的空中走廊,親自拜訪才知道是鋼骨架構,似乎破壞了山林的美感,真不知是誰想的好主意,一點也不明智。


  [空中走廊一景]

雖然不見空中步道,走在山中的感覺的確很棒,雨勢下下停停,偶見山溝水瀉,還是不減玩性的去沖沖腳,體會沁涼滋味。神木區是當天的最終目標,高大的紅檜神木,佇立溪頭已有2800年歷史,因為遭受雷電打擊,目前高度46公尺,樹幹內部遭受菌類侵蝕而顯中空,但是依然屹立不搖,讓人驚訝與讚嘆它的生命力。


 [歷經2800年依然存活的神木]

短暫的拜訪,我們回程走銀杏步道,由於錯開步道小路,銀杏林卻在轉換的路程上錯過,讓我有點嘆息。不過雖沒見銀杏,眼前出現最愛的孟宗竹林,蒼翠的竹林讓人忘了身心的疲憊,顯得心曠神怡。竹林中還有一間竹子搭建的房舍「竹廬」,目前是展示竹製用品的地方,不過當天並沒開放,聽說竹廬以前是蔣公的行館,有機會應該去瞧瞧。


 [竹廬]

時間上的不允許,拜訪顯得匆忙許多,加上連續豪雨,走在山林還是有些擔心。害怕山林的土石過於鬆軟難行,也擔心雨勢大得不能前進,雖然回程幾乎都行走於流水中,不過還是愉快的走完半段的行程,至於沒拜訪的行程,看來得找個風和日麗的天氣才行。充滿芬多精的溪頭尚有值得拜訪的植物與鳥類,如不再訪顯得缺憾,只好暗自期許下次的早日到來……


 [路上遇見癩蛤蟆]


  [回程幾乎都在水道中行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