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星潭彷彿具有某種魔力,不管來花蓮幾次,總不會忘記拜訪。傍晚時分脫離酷熱的太陽,鮮豔的藍色顯得暗沈,特有的海灣景致依舊,一年不見,美麗不減,只是攤販多了,遊客多了。


去年拜訪這裡後,難忘海景的美麗。某次公視一齣戲「後山日先照」,片頭播著七星潭的景色,雖然片頭沒寫,但是看過就不會遺忘,因為七星潭優美的海灣,已經深深烙印在心裡、腦海裡。好玩的事情是,就從那天起,認真的把這齣二次大戰的後山故事用心看完。



傍晚的七星潭有駐足的旅人,還多了街頭藝人,薩克斯風的低沈音調,伴著潮來潮往的海浪,讓人想停下腳步。七星潭的一側是空軍基地,巧遇軍機訓練往返,轟隆隆的飛機聲音,讓人不得不掩耳。


Wisely難得來,想到至高點拍拍照,於是一行人往原野牧場後山走去。七星潭的至高點,在原野牧場旁的小山丘上,亦是自行車道終點。車停於原野牧場的停車場後,步行前往。我望了望距離,有點意興闌珊,距離並非很近,幸好發現捷徑,索性翻越自行車道或是狼狽的鑽狗洞的通過圍籬,沒人看到一夥人的糗態,高興的省了一大段腳程。


小山丘上有人放牧牛群,黃牛的身影夾雜在翠綠的青草間,這樣的搭配挺搶眼。顧不得是否已經到達目的地,拿起相機先拍它幾張。山頂能一覽七星潭海灣全景,海風吹來沁涼無比。迎著風、望著海,純白的礫灘,輕柔的濤聲,為這一天畫下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