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熱的午後循著台九線往瑞穗牧場出發,這是第一次來瑞穗牧場,不僅讓人開始幻想電視上瑞穗鮮乳廣告,那片翠綠草原,好山、好水狀態下生產的香純鮮乳。

也許是想像的太過美好,當我一看到牧場時,有點小失望吧!想像寬闊的草原,可以媲美兆豐農場。不過我太天真了,這裡讓旅客參觀的只是小小部份,實際牧場雖然佔地廣大,但是無法全部開放讓遊客觀賞。



牧場步道噴出霧狀水氣,聽說是為了防止小黑蚊,卻讓炎熱的夏天有「視覺」清涼效果。樹下有露天咖啡座,可坐下喝咖啡,聆聽原住民的歌唱表演。我想歌唱節目應該不是常有,而是假日的特別演出。

咖啡座旁的柵欄有幾隻「公關」鴕鳥,一點都不害怕人群,彷彿他們才是瑞穗牧場的主人,用心的款待每位到達的旅人。販賣紀念品專區都是乳牛可愛的身影,不分老幼,都喜愛去那兒逛逛。


瑞穗聞名的鮮乳、鮮奶冰淇淋、鮮奶酪、鮮奶饅頭各俱風味,到牧場來沒嚐嚐肯定會後悔,每個人點了自己喜歡的產品,坐在一旁享受片刻悠閒。離開前探望圍籬內的牛群,牛兒們也許因為炎熱顯得懶洋洋,而且大多數乳牛並不在這裡,所以並沒有吸引太多人潮,大夥寧可躲著艷陽,在樹下或是室內,享受這牧場的風景。

靜靜望著藍天、綠地享受這難得的午后時光,想著這最後一天的行腳,漸漸又往南邁進一點,或許下次該到台東走走。


 [櫥窗裡滿是乳牛圖案飾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