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瑞穗牧場]

一早打開廣播,聽到一件蠻不錯的訊息,於是寫下分享。這是金車文教所舉辦的活動,邀請大家來當志工,服務偏遠地方小孩的學業,一周服務
30小時,一天大約4-5小時的課業輔導,剩餘時間就可以騎著鐵馬到處趴趴走,算是另類的渡假方式。


這是從國外傳回台灣的另類渡假方式,透過服務進而深入偏遠地區,而更加了解每個地區的地方文化與特色,這種方式比起我們漫無目的的趴趴走,或是循著旅遊導覽都有意義多了。


本次服務地點為花蓮縣,算是美麗的後山,我想就算住上一個月也發掘不完秘密的地方,如果有空閒的朋友可以考慮當個快樂志工。雖然這個是盒子以後不上班的志向,因為自己孩子尚小還需努力,不然服務小朋友應該是件快樂又滿足的事情,願與大家分享這個好消息。

  
相關訊息可參考金車教育基金會


訊息分享如下

  
志工假期系列 

 

VoVa30  教育明燈

 

 

國內的休閒旅遊風氣愈來愈興盛,休閒渡假已經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不論學生、上班族或退休的銀髮族,都將休閒視為必要的支出與人生目的。

  
    國內休閒旅遊仍以觀光、遊樂或運動為主,以從事志願服務,幫助別人為渡假的方式仍然少見。最近世界先進國家,漸漸流行起一種以幫助別人的休假方式-統稱志工假期(Voluntary Vacation),即利用工作假期或退休後,參與志願服務,進而達到休閒活動中最高的精神層次。 

    志工渡假的形式有很多,舉凡教育、環保、生態、醫療..等,針對目前台灣城鄉差距日異加大,本會擬引進志工旅遊觀念,期望能為偏遠地區的孩子的未來點燃希望,同時也照亮台灣教育的明天。

        
         VoVa30
指的是’ Voluntary Vacation 30,志工假期每週花30小時為偏遠地區的學童進行課輔活動。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大約有四小時的時間進行課輔活動,其餘時間進行課程、教案準備及環境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