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瓜封]

拜訪美濃已近中午,飢腸轆轆當然得找個地方大快朵頤,常聞美濃粄條美味,來到當地卻不知道聞名的粄條街是哪一處?!許是老天爺憐憫,讓眼尖的先生一眼就見到當地美食餐館,隨意光顧了其中一家,難忘的滋味到現在還讓我意猶未盡。


[薑絲大腸]

使用在來米加上地瓜粉與水製作而成的美濃粄條,相較北部的客家粄條,有種不同的獨特口感。
QQ
滑滑,彈性絕佳,「股溜股溜」(台語)一下就滑進五臟廟,搭配客家傳統油蔥酥,讓一碗米食成為經典傑作。


[粉腸與豬頭皮]

客家風味的冬瓜封,燉煮的恰到好處,綿密的口感,不鹹、不膩,即使沒有白飯搭配依舊可口。川燙過的粉腸與豬頭皮,配上客家傳統的金桔醬料,濃濃的柑橘味與醬油搭配的恰到好處。薑絲大腸的酸勁讓人回味再三,味道夠嗆才能讓人一再懷念。外再加上一盤家常菜,讓酸鹼得以中和,這一餐吃得滿意極了。


[不可不吃-美濃粄條]

吃完午餐我環顧四周,我想拜訪的藍布衫爺爺,恰巧出現在美濃當地的月曆上。豪氣的老板娘一聽我要拜訪,交代我飽餐一頓才告訴我如何到達,享用完中餐當然馬上找老闆娘問個究竟。牆上還掛有店家的傳承史,原來是婆傳媳的客家美食,粄條的製作有六十年的歷史。難怪這餐吃得好滿足,有媽媽的味道,更有濃厚的客家風情。


[油亮蔬菜]
 

離開時我買了一罐充滿客家味道的油蔥酥,把這獨特的美味帶回家慢慢細細品嚐。到現在我腦海裡浮現的仍舊是那滑嫩粄條,那安靜的小鎮,美麗的紙傘,和藹的藍布衫爺爺。小鎮的濃濃客家人情味,客氣的店家老闆,老闆娘讓我的旅程充滿暖暖的記憶。期許日後再訪時,人文依舊在,安謐也依舊。



阿海粄條店

高雄縣美濃鎮美興街43

Tel: 07-68166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