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公賣局宿舍整修而成的兒童故事館]


兒童故事館是在台東市區閒晃中發現的,跟發現空軍宿舍一樣,只是它的外觀顯得新穎。昔日的菸酒公賣局宿舍,搖身一變成為後山孩子的寶庫。一本本書籍堆砌而成的書屋,好像有說不完的故事,吸引孩子進入探索。

[榕樹下的故事屋]

[這榕樹夠壯觀吧!]

大大的榕樹像是一把傘,幫書屋遮風、避雨。它彷彿是許多孩子說秘密與休憩的地方,不知道這裡的孩子們怎麼看待,倒是我很喜歡這裡。即使位於大樹下,陽光依然能透過窗櫺灑落屋內,樸實的木質地板,讓活動力強勁的孩子,能無憂的伸展肢體,安心的閱讀。雖然位於市區卻保有難得的寧靜,一旁還有玩耍的溜滑梯與表演舞台,讓孩子有充分玩耍的地方。

[透明的玻璃讓光線能自然透入]

[木質地板的閱讀空間]

許多日式建築因為修復與保存問題慢慢消失之際,在台灣的後山,卻有個大樹下的日本建築正延續它的未完使命。懷舊又獨特的建築風格,成為故事館的招牌。它的存在讓後山的孩子喜歡閱讀,讓後山的親子們拉近彼此距離。[2010.02.18]


台東兒童故事館

地址:台東市大同路103號
聯絡電話:089-323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