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溪花海農場]

[瑪格麗特]

四月底那幾天,幾乎天天下雨,而我們卻報名參加先生公司舉辦的「石門、大溪一日遊。」出遊當天天氣陰霾,抱著隨遇而安的心態踏上旅途。老天爺對大夥還算不錯,雖然一早偶有下雨,但細雨絲絲別有詩意。


[頭一次搭遊艇悠遊石門水庫]


[照片上的人划著水上獨木舟]

我們搭遊艇遊石門水庫是頭一遭,當我知道有這行程時,心中充滿疑惑,「遊水庫」會不會有點單調無聊。當我踏上遊艇,看著髒亂與潔淨交錯的水域時,才知道石門水庫竟是如此。由於那幾天持續下雨,水庫內的浮木與垃圾不少,不時有人打撈,越接近目的地的上游水面才比較乾淨。開遊艇的船家說,幸好幾天的豪雨,我們才得以搭船遊水庫,由於這幾年淤沙嚴重,平時要看石門水庫內的風景,並非這麼容易。

[從不知道石門水庫內還有這"神仙瀑布"呢!]

[目的地快到了]

[吊橋我只走了一半便折返,人多得可怕,上頭寫著限乘20人阿!!!]

到達阿姆坪碼頭,停留
30分鐘讓大夥走走吊橋,參與活動的人數約200人,走趟吊橋來回的時間有些不足。我走上吊橋,前面有人故意搖晃,想著橋頭寫「限乘20人」,吊橋上的人已超過倍數,嚇得我馬上折返,不經意往橋下望,頭腦不自覺昏眩,還是乾脆在橋頭等大夥就好。

[拍這沒什麼特別的花草,只是顏色鮮豔,就按下快門]

[藍雪花]

[鼠尾草]

[醉蝶花]

[藍花楹]

搭船往返已費時半天,午餐後原本先到慈湖與大溪花海賞花,卻不知怎的改往大溪老街走。一路塞車塞得嚴重,記得午覺一睡,竟然有一個多小時之久,挺誇張的。抵達大溪老街後,天氣突然大好,我快速的拉著小朋友往豆花攤光顧,解解悶熱的暑氣,然後到百年「再生堂」藥舖前,嗅嗅清淡的中藥味,而後請先生幫我買幾個月光餅,老街行就如此度過。

[那天在大溪老街吸引我目光的是一個手工吊飾的攤販]

[喜歡水中倒影的樣子]

[紀念公園一景]

最後到慈湖看看蔣公,順遊大溪花海。到了慈湖大家走得飛快,蔣公卻沒人想搭理,一下車大夥全往大溪花海。難得在大溪花海農場看到稀少的藍花楹,又看到屬於五月的母親花,拍了幾張留下紀念。上車前,我們提早折返回慈湖看看蔣公銅像,女兒直說要與蔣公合照幾張,雖然現今大家對蔣公評論頗多,但我還是尊敬這樣的長者,我想當初若沒有他的存在,台灣可能不會如此繁榮吧![2006.4.30]

[坐在車上巧遇石門水庫洩洪,於是拿起相機就拍,照片裡頭有玻璃的反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