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藍天.白雲]


【愛蓮說】周敦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

晉陶淵明獨愛菊﹔
自李唐來,世人盛愛牡丹﹔

予獨愛蓮之
出淤泥而不染,
濯清漣而不妖,
中通外直,
不蔓不枝,
香遠益清,
亭亭靜植,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予謂菊,花之隱逸者也﹔
牡丹,花之富貴者也﹔
蓮,花之君子者也。
噫!
 
菊之愛,陶後鮮有聞; 
蓮之愛,同予者何人; 
牡丹之愛,宜乎眾矣。

[我用自己的方式拍蓮花,沒有所謂的專業,只有莫名的喜愛]

再次來到桃園觀音賞蓮,台北的灰色天空,到了中壢豁然開朗。厚厚的雲層像被刀子劃開,露出難得的藍天,心情隨著天空的白雲,飄啊!飄的!拿起相機拍下難得的畫面。


不按牌理的隨著蓮花活動的指標走,這下跑到新屋鄉的蓮花活動會場,我們偏離了觀音鄉,明明知道從哪邊走才是正確,卻違背心意想走出不同的道路。這樣的固執好像故意,從阡陌中找回上次的地點,我內心認定拍蓮花的好地方。


[艷紅合歡]

這回來得早,太陽高掛毒辣無比,光線太亮,怎麼拍都不恰當。雖然談不上專業,從日常生活中已漸漸拍出心得,了解拍蓮花得清晨5.6點定位,此時蓮花從含苞慢慢綻放,獵取鏡頭最佳時刻。不求最美的賞花時機,隨緣攝影,拍攝心中想見到的美麗畫面,找尋我要的感覺。

[外來入侵者,對植物造成危害的翼莖闊苞菊]

[郊外最容易與昆蟲相遇-大黑星龜金花蟲]

蓮花季開始,蓮園不如預期的美麗,隨手按了幾下快門,心中掛念林家古宅蓮園的冰品,那似乎才是我的本意。林家蓮園花兒開得不美,放眼所見盡是高壓電線,取景困難,吃冰、賞花才實在。蓮子剉冰外加一盤滷豆乾,蓮花美景與簡單小吃,伴我度過漫漫蓮花季。[2006.6.18]

[受不了蓮子冰的誘惑,又去了林家古宅蓮園]

[滷豆干也不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