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最後一天台北下了一場雨,可是仍然抵擋不住想出門的念頭。往南走吧!我跟先生說「到一個沒有雨的地方」。大概是雲層不厚,降雨量少,即使天空灰的,但從台北開到桃園,雨就奇蹟似的沒了。
 


那天到桃園縣復興鄉,走一趟角板山公園,並在附近餐廳用餐。一路上偶遇楓紅片片,但一旁國小的操場頗吸引我,感覺操場後頭別有洞天,於是飯後一家人一同到此拜訪,孩子與先生在操場玩耍,我獨自一人走入這「秘密花園」。
 


「秘密花園」是我胡亂取的名字,這片天地可能有它的名稱,只是我找不到也看不到。從操場旁的蔣公銅像往下走,像是進入一個童話天地,有綠色的草皮,竹子砌成的竹屋,幾棵葉子泛著紅、黃、綠的樹,這小天地顯得五彩繽紛。
 


這裡應該是小朋友戶外教學的體驗區,我試圖找尋關於這塊角落的名字,都沒有答案。它猶如我先前遇見的關西錦山國小,都是小巧可愛的山地部落小學,一個年級一個班,一班約
10來個小朋友,在此上課應該是快樂而充滿樂趣。 

[美麗的角落就在這後頭]

發現自己常因美景,而誤闖可愛的學校感到好笑,也因如此發覺很多小學都有美麗的角落。冥冥之中的緣分,或許它也期待有緣人造訪
~ [2006.12.31]

桃園縣復興鄉壽國民小學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澤仁村中正路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