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2004年11月]


角板山賓館有個遠眺的絕佳角度,那就是思親亭,從思親亭能遠眺整個溪口台地,雲霧繚繞的感覺與山巒層疊的景色一覽無遺,那是
2004年某次拜訪的記憶,陽光耀眼,天空湛藍,我們一家人在思親亭眺望,一個愉快的假日午後。 




後來偶爾我們會來這裡走走,整修前到整修後,走訪過避難隧道,也幾乎把這裡徹底的走了幾回。年底最後一天的午後,或許應該說因為介壽國小的「秘密花園」與行館的湖畔相鄰,兩側的楓葉紅得耀眼,讓人不自覺的想進來拜訪。
 

[等得不耐煩的小孩]


楓葉把湖畔點綴得十分美麗,讓人看了捨不得離去,笨拙的我怎麼也拍不出眼見的美感。女兒在一旁早已等得不耐煩,乾脆把相機包裡的灰兔兔拿出來把玩,就這樣看著她玩耍,我拍下她的身影,反而襯托出周圍楓紅的感覺。
 




楓紅了,一旁的梅園也沒空著,本以為要再等一陣子才會綻放的梅花,這時已有幾株盛開,今年賞梅不用急著到南投,這裡就有。遇見梅花開,已經讓人覺得驚訝,後來竟發現山櫻花也慢慢的透出訊息,這季節多變,連植物開花期彷彿提早許多。
 

[梅花開了]

[山櫻也來作伴]

天空灰灰的,但心情卻是湛藍,就在倒數的最後一天,遇見「秘密花園」、楓紅、梅花、櫻花、杜鵑花,這一路的驚喜,伴隨我們進入未來的一年。[2006.1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