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娘俐落的身手,迅速的在高溫的鐵板撲上一層薄薄的麵糊,麵糊搭配油條或脆餅,加些蔥花、酸菜,一個燙呼呼的包脆餅就此產生。老闆娘勤快的動作,老闆忙著喲和與收錢。上海清早的巷弄一景,讓我感覺有點親切與溫暖,遠離蘇州與西塘,彷彿上海的街景與台灣最接近。
 

幾天的大陸行,早餐常是小餛飩打發。看到眼前包脆餅小販,真感謝老天爺,好懷念這樣的味道。大陸的餛飩沒台灣來的好吃,肉末少得可憐,湯頭又常過鹹,有點食不下嚥。雖然不確定眼前的薄餅是否獲得青睞,至少口味有了變化。


點一個嚐嚐,選脆餅作搭配,抹上些許辣椒醬,這樣味道剛剛好。脆餅如其名,咬下嘎嘎作響,蔥花與薄餅搭配出絕佳的口感。本想回頭再買一個,先生制止了我,或許美味的感覺適當就好。如現在的我,口中不斷分泌著唾液,彷彿憶起一元八毛的簡單幸福
~上海街上的包脆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