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勃勒,花開時垂下花串,灑落長串的金黃花序。花謝風起時,片片花瓣隨風飄落,有如下起一場黃金雨,英國人給了它一個優美的別名
Golden showerGolden rain 
 
[拍照時雷聲大作,不然若有藍天陪襯肯定更美]

周日我們到苗栗公館,行經苗六線,兩旁行道樹部份掛著金黃花串,微風輕吹花瓣灑落,落下的花序猶如下了一場美麗的黃金雨,吸引我們停車拍照。 

原來苗栗公館鄉苗六線的
17-19公里處的福星村,有著「黃金小鎮」的稱號,兩公里長的道路旁,種滿農作物與花卉,金黃花卉的阿勃勒花謝彷彿黃金灑落,於是當地居民因此給村落取了這樣的稱號作行銷。 

原本
5月初夏盛開的黃金雨,這時該是一片翠綠而無花序,不知是否氣候的關係,讓我又見難忘的景象。亮眼的黃色,似乎透露活潑開朗的訊息,遇見它時連心情都顯得愉悅,雖這時不是黃金雨的旺季,但不難想像一地金黃的繽紛亮麗。當遍地灑落的黃金花瓣,滿地的黃金哇!這喻意更是美好。 [2006.8.27]

[兩旁行道樹都是阿勃勒]

關於阿勃勒請參考網站è按我、或是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