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前的桐樹正開著桐花]

[是否看到沿路的落花呢!?]

喜歡趁著假日往山林走,哪怕不是登山,而是偷閒喝一杯咖啡,都會想到山裡頭走走。貪婪用力呼吸,讓身體沈浸在芬多精,聽聽鳥兒鳴唱,與花草共舞,只要一下下也好,疲憊因此獲得疏解,這是喜愛上山的原因。
 

[桐花的純白,怎看都美麗]

[桐村民宿一景]

本想拜訪苗栗公館福星村的紅棗園,到達後才發覺紅棗已過採收期,只好開車於田中閒逛,看看火龍果園,看看田中棲息的白鷺絲。然後跟先生說「上山喝茶吧!」往公館出礦坑的老家方向行駛,經過以前大雨總會有些崩塌的隧道,而後跟著指標走,想去五月份最熱門的山林咖啡屋「油桐花坊」。
 

[點餐吧!menu很精緻]

[孩子們點的餐]

脫離熱門的月份,無須訂位即能有絕佳的山林景觀。往山坡慢慢開,山坡陡峭,我感受到同於拜訪「六號花園」的感覺。經過茂盛的竹林與龍眼樹,車子跟著山中小徑彎延爬升。不得不讚嘆台灣人的厲害,越高的山越是要挑戰,會車很勉強的地方,竟然還不少山中小屋林立,真是神奇。幸好這樣的路程並不久,很快的到達目地的,只是停車的地方少,我暗自慶幸我們來得真是時候。
 

[我的柑桔茶與甜點]

[餐後甜點與飲料]

二話不說把車停大門口,等待帶位的時間意外的發覺五月份的訪客,她悄悄的隨風飄落,又是一個意外的驚喜。仔細抬頭遠望,不是一處、兩處,而是像四月桐花季般,整個山林好幾株盛開的桐樹,隨風搖曳緩慢落下,像陀螺般慢慢的轉啊轉。
 

[坐在這裡可以悠閒的看山]

點了服務生介紹的柑桔茶,孩子們嚷嚷著要吃餐,於是喝茶的喝茶,吃餐的吃餐,各取所需。終於可以偷閒安靜地在這裡聽鳥兒鳴叫,用力的呼吸,看遠山的桐花與山景,一旁還有躺椅可以讓人慵懶的棲息。
 

[這裡也有金針花]

上餐的速度很快,餐點也不錯,不過這苗栗的山中,算是高檔的價位,一般人大概無法常來,偶爾奢侈一下,給自己當成慰勞是不錯的選擇。我們停留了約莫兩小時,礙於天候轉陰,有點下雨的跡象,只好依依不捨的離開囉![2006.8.27]
 

苗栗縣公館鄉福德村打鹿坑福德
35-3  / TEL: 037-220788 
關於油桐花坊可參考網頁è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