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宵多珍重

作詞:林達 作曲:王福齡 
南風吻臉輕輕 飄過來花香濃 南風吻臉輕輕 星已稀月迷濛
我倆緊偎親親 說不完情意濃 我倆緊偎親親 句句話都由衷
不管明天 到明天要相送 戀著今宵 把今宵多珍重
我倆臨別依依 怨太陽快升東 我倆臨別依依 要再見在夢中 


昨天一早聽到中正紀念堂圍牆將不保的消息,先是錯愕,後來覺得惋惜。不想懂政治,只想單純過生活,可是拆除圍牆跟更名真得這麼重要嗎?!
 經濟、治安、教育或許更甚才是吧!
 

記得第一次踏入中正紀念堂已經是高中生,那次畢業旅行到北部旅遊,記得剛好是六四那天,電視採訪攝影也到這裡,同學說當晚的新聞我們一群人都在電視上出現,當然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

  

唸國小的時候,我手邊有一張紙質的墊板,上頭的圖案正是中正紀念堂。藍色的琉璃瓦,白色牆面,對當時的鄉下孩子而言,到訪此處是個夢想,只是不知道夢想後來不久實現,而這裡變成三不五時得經過或拜訪的地方。


習慣似乎就不覺得該珍惜,這是自己的感覺。當我聽到新聞告知將更名,將變動此處時,突然覺得該找時間好好的看看這裡。「
今宵多珍重」是我昨天對新聞的有感,更名後三軍的儀隊交接儀式或許將不再有,不知若干年後中正紀念堂的記憶是否要再見在夢中,在更名前趁早去拍拍照吧!  

相關新聞內容è中正紀念堂圍牆不保 蘇揆證實:透視視野,想到就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