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寫心情日記,雖然每天庸庸碌碌,但身體健康、家庭和樂,對我來說現實世界的生活還算快樂。反觀虛擬世界的網路,卻是有點讓我苦惱,不知道是否認知的不同。認為微不足道的事情,對別人而言是天大的事情,讓我想紀錄並分享自己的感觸。

在網路上寫日記的緣由,是因為父親在我婚後不久,因敗血病突然過世。突如其來的打擊,讓我有一陣子鬱鬱寡歡。想起父親帶我們一家子出遊的日子,只能靠著照片尋找殘存的記憶,有時看著照片,還會出現疑問,照片上有我,但是怎麼都沒記憶?!

或許是遺傳父親愛遊走的基因,國中畢業後便離家唸書,高中時愛到處玩耍,個性未改一直到現在。婚後有了家庭、孩子,想法比較多,突然想到如果有天自己離開世界,能留些什麼給孩子與家人?!看著別人在網路寫著生活日記,讓我有了想法。於是也開始紀錄,哪怕文筆很差,哪怕照片拍得只有自己看得懂,還是點滴記下。

不知不覺從默默無聞,到網友從明日報、無名網誌知道盒子,期間已經兩年。在網路上結交不少好友,從網路上的日記分享彼此的生活,偶爾也能從日記了解現在流行的趨勢,拜網誌之賜,生活慢慢有了轉變,也悄悄的佔據生活一角,每天上網也變成自然不過的事情。偶爾看看熟悉網友的日記,感覺就像彼此住在隔壁的鄰居,就算不留言問候,也能從文字間知道大夥的生活近況。 

最近收到網友詢問,問起盒子最近怎麼沒出現她的網誌留言?是否有特殊原因,想請我給予回覆。當下看到留言知道那是不熟的網友,我只能抱歉並說明原委,畢竟每天時間有限,拜訪的網友許多已經成為習慣。她知悉後給予回應,希望我在輕鬆自在的情況下再去拜訪,不要覺得有壓力。我內心感恩這樣的網友,能體諒忙碌的自己,也以為事情已經落幕。哪知道當晚又收到留言,告訴我除了固定寫日記外,該如何抽空拜訪網誌,才不會感覺因沒拜訪而不好意思;還告訴我能如何回覆留言,節省時間「這樣的留言是不是只有我遇到阿?!」
 

本來愉悅的心情,因之後的留言感到莫名奇妙,讓人沒來由的想生氣。當初寫日記是記錄生活,因為愛遊走,把網誌設定在國內旅遊。開始寫網誌難免會拜訪其他網誌,進而留言交流,時間一久,來拜訪者漸漸增多,若要一一回訪肯定不成,於是只能選擇與自己個性比較契合的網誌拜訪。

我想沒人規定拜訪網誌得「禮尚往來」,亦無人規定每次拜訪得「留下訊息」。我亦無強求別人得看「我的日記」,因為那似乎顯得無理與無知。我常說,「能分享是一種快樂」,如果因為我的生活點滴,別人從中得到一些可用的訊息。但是如果因為盒子的翻閱人氣或其他(如攝影、相機、初訪問題頗多者)想詢問盒子的人,我只想說,我是一個平凡上班族媽媽,無法花費太多時間在網路上,或許某天會關閉回應了卻這樣的現象。

網路是現實世界的翻版,而我只想單純的心情記錄生活,關於虛擬世界的社交圈與無聊的人與事,我已不太想理會。若發覺留言無回應請別再來詢問,那表示我無言的抗議! 

附註:
網友在其中在第三篇給了我一段話: 你已經盡力要讓事情圓滿,但是你的快樂與心理的自由是更重要的。畢竟當初是為了留下紀錄而寫的,至於負擔就把它卸下吧!是真的朋友,不會在乎每一天的到訪,在乎的會是你快不快樂,做你想做的。
「跟詢問怎沒到訪的留言比較,簡直就是諷刺。我因無暇拜訪她的網誌,她給了四篇留言,我只能說
感恩,別聯絡!承受不起如此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