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美,鄒語是
Savigi海拔高度從5001,200公尺左右,位於群山環繞的山谷中。位於阿里山南麓的山美村是一處純粹的鄒族部落,也是我們到阿里山另一個拜訪的目的地。



進入山美時,已經發現了桐花處處開的景象,無奈山高,只能遠望。我想是喜歡拍桐花的關係,連眼睛都變得銳利,當然這只是對桐花有用,看見不熟的花朵,眼光還是笨拙。


清晨六點,我背起相機跟先生緩步沿著公路往上走,在山美的衛生室前,更正確的位置應該是在
嚼嚼斯(tsotsos)店前50公尺處吧!山美可愛的地方不只是人情味,還有花草,更有趣的是他們保留著鄒族的用語,店名都如此稱呼著。 

[桐花散落在水管上~這張為小DC拍攝,色調感覺不同.]

桐花就再往山美的社區路旁盛開著,散落一地的桐花在山區的公路上顯得美麗,我彎腰拍著桐花,拾起朵朵桐花,讓她們排排坐,拍幾張她們美麗潔白的身影。清晨的山美,除了疾駛外出的部落居民,一路少有人煙,來此會愛上那份寂靜與清新的空氣。
 

[山美的桐花明顯較小,花瓣比較橢圓,但美麗依舊不減.]

暫時跳過阿里山的美景先寫這篇,那是因為迫不及待的心情,想分享當下的美麗。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