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奶奶點著香要給我拜神]

短短的五天吳哥旅程,建寺的國王的名字與印度教三大主神常是被提起的主角,蘇利耶跋摩二世、
闍耶跋摩七世、XXXX世,那幾天總是像上歷史課,不過我總是沒好好記住。 

[毗濕奴-神像前有一片色彩繽紛的膜拜毯子]

印度教三大主神分別是創造神梵天
(Brahma)、保護神毗濕奴(Vishnu)以及破壞神濕婆(Shiva)。我對這些神的概念不強,長相也無法牢記。倒是第三天下午拜訪小吳哥,打算離開之際,我被正殿旁的多手神像吸引,遠遠的觀望,發現一旁圍繞一些祀奉神像的百姓,他們猶如行天宮內的效勞生般,讓我不好意思踏入觀看。


[第三天來訪,我遠遠的觀望不敢接近]

第四天一早趁著日出再訪,當我打算跨步離開,不自覺轉頭,望見他的身影,好奇的趨前,只見一個老奶奶一旁祀奉著。我大膽的進入拍照,老奶奶見到我馬上拿起香點燃,對我喃喃自語,大概是希望我參拜眼前的神吧!接過香,腦中一片空白的拜著,插上香,掏出一元美金當香油錢,而後快步離開,趕著與先生、孩子會合。 

[吳哥的寺廟中很多這樣的神像]

遇見
毗濕奴神感覺特別,他手上分別拿著金環、法螺、蓓蕾花以及神杵的法器。據說,毗濕奴有十個化身,其中九個已經降世,最後一個化身將會在世界末日降臨。神話般的故事讓這樣的旅程顯得有意思,真的有十世嗎?我無聊想著….[2007.0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