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來就是坐這裡]



[水瓶很特別,有可愛的島嶼.船舶圖案]

食物有時並非是寫日誌的理由,用餐的過程中,任何的可能都是想記錄的。一杯簡單的水、一個很單純的想法、一個特別的擺飾,都是記錄的主角。而與友人吃飯閒聊的同時,餐廳裡的貓,卻成了這回短暫時光中的印象,吸引我的目光。
 




上次來的時候是一年多前,那時店名為「雙魚咖啡」,店內的裝潢不變,一樣泛著地中海的味道,有著希臘島嶼的藍與白色調,食物感覺還不錯。一轉眼的時光,店名改了,食物好像少了點感覺,不過還不太差,至少鮭魚炒飯還有那點熟悉的味道。
 

[閃邊別擋路]

[哼不是要妳別拍了!]

肥貓貓在上菜時出現,本以為是店內台柱,牠緩緩的往我的方向走來。以為知道我喚牠,我想大多數的狗狗跟貓貓都是聰明的,也懂得人的語言。牠應該懂,只是嚴肅的表情似乎透露不愉快的心情。牠正對著我走來,而從我腳縫隙中溜過,感覺上是故意的,不想讓我捕捉到牠的樣子。
 

[海鮮麵有點陽春的感覺]

[鮭魚炒飯還不錯吃]

[友人點的雞腿排]

用餐時牠大剌剌的走出門口,往街道走去,一會兒當起路霸,一會兒往對面的「廣生食品行」走去,趁著客人入內,牠也跟著溜了進去。我不懂牠怎麼跑了,回頭問服務人員才知,原來牠是對面店家的貓咪,牠來這裡大概是串門子吧!
 

[店內的酒瓶架]

[那天帶了色鉛筆來塗鴉]

沒貓咪可拍,吃起餐點、拍起食物,不聊天的時候也沒閒著,店內的角落還蠻可以找到適合攝影的地方。我喜歡這樣不會趕客人又能按幾張照片的餐廳,加個幾十元就能配套有沙拉與飲料,還挺划算的。
 

[肥貓的可愛腳掌]

[這個紙箱不小,牠就佔去了2/3的面積,知道肥態了吧]

正當我們想離開之際,肥貓貓回來了,牠自顧的往一旁的紙箱跳入,舒服的睡懶覺。拿起相機想拍下牠慵懶的模樣,牠故意擺起醜陋的睡姿,總之就是與我作對吧!至少想拍牠時,有這樣的感覺浮現,有自己主見的肥貓貓,來此餐廳烙下深刻的印象。
[2007.10.13]

米克諾斯 台北市泰順街38巷32號
電話  2363-34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