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套上書之後的樣子,有多預留一點空間]

這是我第一次做布書衣,每晚在家事忙碌之後,花一點點時間,搞了三、四個晚上的成果。全用手工縫製,沒有裁縫車的克難方式,換言之若有裁縫車當然能又快又好,只是兩者給人的感覺不同,體會慢工出細活,大概會比較有成就感吧!

[兩塊布採中間方式縫製,從外觀看不到縫製的線條]

貪心的我第一次就做雙面書套。大花布來自於三峽老街,上週假日採買的,買了藍與紅的花布,紅色討喜,優先試作。米色素布來自永樂市場,去年迷上手作布偶時購得,一次買了好幾種素色布料,後來發懶就閒置一旁,這次本來是想當書套的內襯,看看感覺還不錯,於是有了雙面書套的計劃。

[用一條鬆緊帶,兩面皆可使用,如此就能變成雙面書套囉]

[若用大花布那面,這是素面這邊的樣子]

要變成雙面有些顧慮,若是在套書的部份縫合,翻成另一面使用似乎不順手,思考了一下,然後上書店翻書。最近剛好有本「純手感,布書衣」上架,隨手翻一下便有概念。我覺得做布書衣不難,不打算買回家,請別怪我太過務實,能省則省是現在的生活方式。

[兒子說幼稚的圖案,這面是頭]

[這面是素面的尾巴部分,書籤我縫製了一朵花]

本來素面的地方,我用布蠟筆繪了一隻捕蟲的豬,不知怎的越看越不順眼,只好做隻熊蓋掉原先的小豬,捕蟲的網用繡線表示,呈現立體感。至於補什麼蟲,感覺蝴蝶還不錯。怕多顯得雜亂,於是書前、書後各一。工作一半,兒子看了直說幼稚,有些打擊我的信心,本來打算週日的網誌聚會要拿這當禮物,被兒子一說,想想還是自己珍藏,免得拿出門獻醜吧!

[花布這面整體樣子,很花俏,但是看得很舒服喔!]

不過做了布書衣還是想分享,最近許多網友媽媽也樂衷此道,讓我也想玩玩。若認真點縫製,並不花太多時間,而且容易上手,有了一次的經驗後,我想下回的布書衣會更進步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