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橘紅色的花朵很搶眼]

第一次遇見在金門陽宅,在永昌堂破損的屋瓦上,墨綠的身影,醜醜的其貌不揚,與眼前的美麗花朵是無法聯想在一塊的。她是多肉植物,屬天景科,耐旱性強,落地即生根,名為錦蝶,又稱不死鳥。若不是相遇而去查詢資料,還真不知她的名字。

再次相遇是在台北住家附近無人居住的屋瓦上,沒見開花,不太懂她們的生長環境怎麼都在無人居住的屋瓦上。遇到花開是一個多月前的事情,在苗栗市區的一處破舊屋舍的屋頂上,茂盛的生長著,當下沒停留拍照,一直到過年的這幾天才又經過,特地下車把她瞧仔細。這花期還真久,約莫兩個月了,花朵還依舊美麗。

冷颼颼的天候,風呼呼的吹,按了幾次快門,晃動不好捕捉。期望下次再回苗栗時,她的花朵還存在。希望那天有藍天,那畫面一定更加鮮豔動人吧![2008.02.08]

[前年的遇見在金門陽宅永昌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