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天宮]

一月份去了兩處廟宇還願,有許就該還吧!以前不會想到許了不還會有什麼後果,壓根沒想過這些問題。不過當結婚後,踏入一個極為傳統的家族,漸漸的聽到關於許願不還的的可怕說法,許了願望而沒還,人之將死的那口氣將吞嚥不下,先生總是告誡我,這是婆婆說的,而且還有考據。 

好吧!光想就足以讓我頭皮發麻,不過我也會調皮的說,如果那這樣就離不開人世有多好。許多人將死時,總有放不開的掛念,未完成的夢想,因沒還願而走不開人世,似乎也挺好的不是嗎!?這時一旁就會傳來:「才不是妳想的那樣簡單,總之許了願就要還啦!」於是上廟拜拜,我總是小心翼翼,沒事別許願,沒事別說太多的好。 

當媽之後好像話多了,掛念也多,還願還是因為兒子十二月底的畢業旅行,請土地公保佑出入平安,而孩子平安歸來,該是上門感恩的時候。其實我並沒有忠誠的信仰,某年一次公司的大月份到來,工作上有些不順利,我順口對同事說,該去廟裡請神明保佑。那話一出口不知怎麼傳到老闆耳中,老闆竟然來詢問我該上哪求神好?當下毫不考慮的說出「行天宮」三個字。那次之後,竟成每年公司大月前,必須上門祈願的地方。 

幾週前突然想到,公司忙碌期過了,那我還願了嗎?想著、想著,轉頭問問同事,確定沒還願後,趁著假日空檔,趕忙上行天宮,把自己的那份祈求快快化掉,了卻心事一樁。自私的連其它同事都不通知,自己好就好,不管他人瓦上霜。每次想到此事,都不覺發笑,而後他們也還了願,只不過離那次的許願,隔了好久、好久。 

常說人定勝天,但心靈的寄託,若有些信仰支持,似乎會顯得有安全感,也比較敢放手嘗試。當人無助時,神靈成為人們可依靠的定心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