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斷橋憶過往 


遠處的山頭點綴著白藹藹一片,娜娜一點都不知道,那些遠處的花,也是此行將拜訪的主角之一。踏著枕木往鐵道上走,視野極佳。居住在台北市區的娜娜,真想趁機吶喊一番。但是剛剛張大的口,又緩緩閉上。該保持安靜的,她看著眼前寧靜的山城,不就該這樣一直被維繫。



盒子:「左邊就是斷橋,妳看到了嗎?!」

 

娜娜:「呼~真是壯觀,好可惜它斷了,不然真是很美的建築耶!」

 

盒子:「是啊!若不是地震發威,這橋樑應該還是能保存完整的。我們去橋下走走,那邊風景也不錯喔!」

 

跨越鐵道下的溪流清澈見底,微風徐徐讓人想多停留一會兒。

 

娜娜:「有個小男生在抓魚呢!好棒的生活寫照。」

 

盒子:「斷橋不只那頭有,這頭也是。那邊的斷橋用圍籬隔離著,但是在這頭,妳更能清楚見識到大自然的力量。榕樹依附紅色磚瓦生長著,樹枝大得可以遮蔽艷陽哦!」

 

「對耶!依附的榕樹好像是另一種歷史見證的方式。」對於都市成長的娜娜,三義鄉的一景一物都是驚奇的相遇。

  
GPS座標TM2  2694901 

 
關於龍騰斷橋

被譽為「台灣鐵路藝術極品」的龍騰斷橋建於1905年完工於1906年,原來的橋樑構成是由磚拱、鋼鈑樑和鋼桁樑分段構成。橫跨在景山溪支流龍騰溪深谷上,氣勢萬千。可惜在民國24年(1935)421日的關刀山大地震中嚴重損毀不堪修復。民國88921日再度遭受九二一大地震的無情摧殘,由北端算起第五橋墩半殘拱口二次被震斷,龍騰斷橋除了深具古樸之美外,也是經歷二次大地震的活見證。 

資料來源  三義鄉公所

同時上映 娜娜的319鄉旅行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