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札木工坊與森林的精靈相遇 


「娜娜會不會累啊?帶妳去室內休息一下,去做個DIY小玩意!」話才剛說完,眼前已經出現了幾個木頭彩繪的娃娃,掛在路旁的斜坡。「盒子那是什麼?」「先別問,快跟上來。」等到兩人走上斜坡到達「札木工坊」時,已經氣喘噓噓。
 



「好累喔!天氣熱,讓我有點喘不過氣。不過這裡的環境真好,群山環抱,一旁還有護魚小溪。」娜娜剛說完,盒子已經把她拉進屋裡,丟了一張小精靈的目錄給她,要她選一個DIY。娜娜並沒細聽盒子說的,只見眼前坐著一個老奶奶,讓娜娜屏住呼吸,瞪大了眼睛。「盒子妳看,有老奶奶在塗鴉耶!她畫得好起勁,我也要做一個!」 



老闆娘熱心的解說做法,娜娜依照步驟,拿著樹枝慢慢拼湊。鐵線成為樹枝間連結的橋樑,慢慢勾勒出森林小精靈的模樣。本來打算跟娜娜一起DIY的盒子,突然一溜煙的消失。後來娜娜才知道,盒子被外頭的小精靈吸引,忙著拍照、欣賞作品去了。 



「妳弄得如何?」拍完照片,盒子回到娜娜身旁,看著娜娜慢慢的幫小精靈上色,偶爾又把精靈的四肢卸下。塗上一種顏色後,用吹風機吹乾,然後再塗上另一色。「不知道大提琴的空白處塗什麼好?覺得有點單調。」娜娜懊惱的想著,盒子順手接過來:「我幫妳吧!」畫著白色的花瓣,花蕊間一點點的淡黃,點上幾點艷紅。「好了!」
 


盒子對著娜娜說:「這就是桐花,桐花季到這裡不畫桐花、不賞桐花好像少了點味道。」看著完成的作品,娜娜開心的笑了。轉身把小精靈拿給了老闆娘,噴上亮光漆後。兩個人站在外頭的涼亭眺望,不過忙了一上午的兩人,此時才想到,玩了一早肚子餓了耶!



札木工坊
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崩山下1-5 
 GPS座標TM2  2698154

同時上映 娜娜的319鄉旅行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