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像是在此暫停]


桐花季已漸漸尾聲,才緩緩的翻開記憶,準備寫下兩週前的小粗坑訪花之旅。

那天清早走過鹿寮坑兩條步道,再訪小粗坑已是午後。一早的藍天悄悄消逝,取而代之的是灰濛濛的陰霾,好像隨時將降下傾盆大雨,還好只是我的想法,並未成真。先生決定在車上休息,車停妥後,便讓我與兒子自己遊蕩。只不過一早的體力消耗許多,並不想將小粗坑步道整個走完,我與兒子約定,只走前半段桐花出現較多區塊後折返。

[潺潺流水與桐花相互輝映]


我喜愛小粗坑的桐花,潔白有型的白色花瓣,花蕊的紅艷搶眼,是拜訪許多處所見不到的。雖然這是今年的二訪,桐花不復去年的盛況,綠蔭與遊客倒是依舊。或許是決定在前段賞花,我與兒子的腳步比往昔更為緩慢,常常一停留就數十分鐘。我拍我的花朵,小子找尋他的昆蟲,大自然讓母子倆各取所需,怡然自得。

[陰霾的天候讓桐花新鮮持續]


正當停留步道一旁的小溪流,打算取景拍照,隱約聽見耳後傳來的小小的聲音,問著:「妳是盒子嗎?!」我回過頭看看詢問者,思索片刻。腦海快速翻閱暫存影像,站在一旁的男生似乎見過。。。,哈!是
lulu呢!沒見過彼此僅憑藉感覺相認,這樣的相遇有些神奇。認真說來lulu並未見過盒子,連照片也沒,而我倒是在網誌上見過lulu與她男友的合照。短暫交談得知她是憑著小白與她男友的同車款,暗自猜測,沒想到竟然就此相遇,最後誤以為兒子是網友,不好打擾太久而離開,讓人莞爾。

[善心人士的傑作]


我們並沒走太遠,隨意亂拍間隱約又見熟悉身影。以為是眼花,不過那真是JIM,後頭凱文也來了,兩人相約前來探花,巧遇又添一樁。一處旅遊,兩次相遇,像是彼此約定,不過並非如此,我們都因桐花而來,全屬巧合。只不過那天的偶遇,在我與lulu的腦海裡留下深刻印象,或許爾後再訪,我們彼此都會想起這段經過-第一次見面是在龍潭小粗坑呢![2008.05.03]

[花朵有綠葉陪襯更顯嬌豔]
 

小粗坑古道   桃園縣龍潭鄉高平村粗坑2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