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不同社區的產業商品,讓人眼睛一亮]


這是一個有意義的活動,由中華電信基金會策劃,邀請了數十個社區產業參與,販售各社區產業商品,而商品收入所得均歸該產業,給予創作者認同與肯定,也算是維繫社區產業永續經營的一種力量吧!

[看到豬的商品讓人愛不釋手,可是最終還是沒把它們帶回家]


這是我的初訪,全然不知在師大商圈,有這麼一處角落-「南村落」。展場在師大路的巷弄間並不顯眼,外頭立了展期的小小訊息,我帶著好奇心緩步踏入。一樓是餐廳,深咖啡的桌椅讓人誤以為走錯地方,細瞧入口椅子上的小小標語,才確定是這裡沒錯!

[來自三峽的茶摳]


循著小小階梯往B1走去,展場並不大,10坪不到的四方空間,展售來自12個社區的產業商品。接待的小姐很親切的向我介紹每處產業的特色,哪怕是一個小小的木頭名片插,還是動物圖騰的石頭杯墊,每個商品都有屬於它們的小故事,尤其是來自東台灣的部落商品,小小的編織袋得花上老奶奶一周左右的工作時間。她告知我老奶奶的手作編織,一方面是補貼社區產業,再者是透過手作讓老奶奶的精神有所寄託,也可以減緩身體老化的危機。


聽著每處的產業故事,感受每一件商品的得來不易,雖然也有幾處頗有名氣的產業商品,不過都是頗具特色而讓人喜愛的。由於社區產業眾多,僅能篩選部分參展,小小展場也只有週末假日才有開放。每販售一項商品,對社區產業就多一份鼓勵,展期有限,喜歡逛小小市集者,千萬別錯過。[拜訪日期2008.05.17]

[來自東台灣的社區商品]

[也有漂流木製作的桌椅販售哦]

備註:1樓還有謝三泰的「點。台灣」攝影展的部分照片可觀賞

南村落小小市集 開放時間3/29-6/29 上午10點至晚上10點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80巷10號
TEL:8369-2963 FAX:8369-50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