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餵食鴿子的小孩比櫻花更吸引我]

[渡月橋乃昔日龜山天皇因皓月橫空啟發而命名,為橫跨大堰川上的一座橋,因形狀如彎彎明月而得名]

[橋的對岸一整排盛開的櫻花樹]


「到嵐山是不是一定要看渡月橋?」當抵達嵐山時,我自問。翻過幾篇網友的日誌,說不出有什麼值得去看的,但若是為了「既來之,則安之」的說法,那就走吧!敵不過K的掛念,我們還是去了。

[河岸兩旁到處都是人群]


渡月橋畔遊客如織,野餐、聊天者眾多,我見識到日本人假日的生活景象。望著黑鴉鴉的人群,腳步始終不想往前跨出,有好幾分鐘我們杵在原地,直到有人提:「回去吧!」才慢慢動身。

[剛好捕捉到鴿子振翅飛翔的模樣]

河畔兩旁佈滿盛開的櫻花樹,景色優美,而我們只有匆匆一撇。或許是那幾天櫻花看多了,人潮看怕了,渡月橋的名字都還沒來得及拍照,即匆忙結束到此的拜訪。[2008.0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