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公園一景]

[逛累了,隨處休憩的景象常見]

印象中並沒將圓山公園列入拜訪點,到此純粹是好奇日本人的賞櫻活動。盛開的櫻花樹下,除了野餐外,還有什麼特殊的畫面?腦海不自主的想起卡通小丸子的夜晚賞櫻、烏龍派出所中兩津勘吉為佔領賞櫻席位,而上演的爆笑搶位風波。卡通畫面的想像,是我平常的嗜好。不外乎是卡通看太多,喜歡卡通模式的想像,是讓自己喜歡生活的原因之一,人生不需要太拘謹,愉快最重要吧!(嗯…離題了

[外國人也入境隨俗,右上角有隻烏鴉湊熱鬧]

[打牌.睡覺.聊天-渡過等待的時間]

樹下賞櫻在此處最為明顯,除了賞花免費、櫻花數量多也是考量之一吧!藍色的塑膠布舖設在樹下空位,或坐、或臥的散佈四周,人們在樹下等待的是華燈初上的夜櫻,是夜幕低垂後的熱鬧聚會,而那種等待是我不及的。


圓山公園有棵年長枝垂櫻,據說樹齡有八十年,近年健康狀況不佳,花況已經不如以往。不過她的存在多少還是吸引遊客的主因,單眼腳架拍的往往不是一旁茂盛的櫻花樹,多數可是對準她老人家按快門,可見魅力無限。來到此拜訪的我們當然不願錯過與她合影,不過合影可得手腳快速,遊客眾多的狀況下要與她合影可得把握良機。

[八十高齡的枝垂櫻-有人稱她為姥姥]


白天的圓山公園很熱鬧、攤販也不少,不過還不是大批人潮湧現的時刻,真正的賞櫻活動是夜晚的重頭戲。為了滿足好奇心隔天趁著夜幕低垂…,我們又來了一趟。待續~[2008.0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