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田牧場本店]

[各式各樣的豬肉產品]


若不是認識菁姐,我大概也不會知道「平田牧場」這家著名的店。在山形除了庄內米著名,另一個不能錯過的就屬「平田牧場」的金華豬與三元豬了。

[忍不住把銷售第一到第三名的肉片拍下]

[看這美麗的油脂,涮涮鍋一定美味]


菁姐說,一聽到要前往山形拜訪,就暗自許下到「平田牧場」取經的心願,若不能到此處拜訪,那可是會遺憾終身。聽她滔滔不絕形容豬肉的美味,讓我們開始對此店充滿好奇,尤其車子才剛停妥,菁姐衝第一的動作,可把我嚇了一跳,忍不住跟隨瞧個仔細。

[炸豬排區]

[熟食區]

「平田牧場」在我這個外行人眼裡是一個很具規模的肉品超市,裡頭的商品除了豬還是豬(廢話),有烹調料理好的熟食,也有冷藏的料理包,喜歡自行烹飪者,還有更多生鮮肉品的選擇。我們拜訪的同時剛好有節目正在採訪拍攝,店裡人潮踴躍一點都不受影響。我蠻喜歡日本人對食物的認真態度,尤其不做作的節目內容,不需要因為拍攝而避諱或是造假,感覺蠻好的。

[陪父母來採購的小朋友,一旁的金華火腿都快比他大了]

菁姐忙著採購她的夢幻豬排,而我像是來參觀的小朋友,望著冷藏櫥窗的肉品,暗暗的嚥了口水。降霜豬肉耶!我忍不住跟夥伴指了指櫥窗,然後很羨慕的看著肉品,可惜不能買回台灣享受,只能望眼欲穿。

[店鋪一角-買了熟食可以馬上享用]

[好吃美味的炸豬排]

還好同行的大姐聽聞「平田牧場」肉品美味,特地買了一塊頂級的炸豬排讓我們嚐鮮。脂肪不多的炸豬排味道還不賴,大家分嚐享用更覺美味。由於接著要午餐,美味的豬肉產品只能淺嚐即止。眼見菁姐因為完成平田牧場的拜訪開心不已之際,我拉拉她的手問:「菁姐:那牧場的金華豬,還有三元豬,真的跟那個招牌一樣可愛嗎?」菁姐笑笑的說:「哪有可能啊!別傻了...」

[三元豬有長得這麼可愛嗎??]

備註:

金華豬是金華火腿的主要材料。
更多訊息可參考http://baike.baidu.com/view/45204.htm

三元豬就是三種不同豬種所交配而來。平田牧場的三元豬食用的是山形的庄內米,肉質細緻外脂肪分布均勻,無腥味。
更多訊息可參考http://baike.baidu.com/view/1258627.htm?func=retitle


平田牧場本店 

山形県酒田市松原南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