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初相遇的葡萄風信子]

[這花好像也是杜鵑的一種]

[杜鵑花]

旅遊京都的那幾天,走路是件愉快又自然的事情,因為下一刻會出現什麼樣的畫面,始料未及。也許是不在計劃中的小廟,也許是不曾見過的事物,偶爾狗狗、貓貓的出現,都是驚奇相遇,不過這些遠比不上我最愛的花卉。

[遇到這麼多樣的花卉,忍不住停下腳步拍下來]

[連賣花小舖也不放過,先拍再說...]

[這只是我拍下的其中一部份]

就在踏入京都巷弄開始,每戶住宅前的盆栽吸引我的目光,春天盛開的花朵,像是跳舞的仙子,安靜的小巷,有了她們顯得繽紛,本來能快步走過的路程,讓我忍不住頻頻回望,後來乾脆拿出相機拍下。那當下我知道,未來的幾天除了將拜訪的古蹟廟宇外,眼前的她們也是我不忍錯過的對象了。

[在鐵道旁相遇]

[相遇在建築物間的防火巷]

遇見她們讓我感覺新奇,顏色鮮豔多樣,還有許多不曾在台灣見過。我心中納悶,是否北國的世界比較寒冷,花朵也比較鮮豔?不過不得其解,暫把疑惑放一旁,把畫面留在腦海,留在記憶卡裡會比較實際些。

[不知名小花]

[水仙花]

若談起我的京都旅行,除了櫻花外,還多了不少花卉影像,每每看見這些照片,就會讓我想起那散步其中的樂趣呢!

[水仙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