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霧台鄉是屏東縣地勢最高的一鄉]


離開三地門,車子沿著台24線往霧台鄉前進。不知是因為剛享用完午餐,還是山路蜿蜒崎嶇,夥伴們個個呼呼大睡。我看著窗外的陡峭山路,心中泛起嘀咕:「除了砂石車外,似乎沒什麼車經過,從這山得繞到那山…哇!會不會太陡了些。」我們在山與山間慢遊,公路旁即是山崖,即使畫面使我有些小緊張,但旅程的風景,很快的讓我忘了剛剛的想法。

[霧台鄉的戶政事務所,外觀佈滿象徵魯凱族的圖騰]

[柱頂上的百合與霧台鄉的居民息息相關]

「就像深山中的秘密花園,靜寂的山地部落」-這是初見霧台的第一眼感受。若不是因媒體團到訪,或許霧台的午后與清晨一樣寧靜。為了讓導覽的聲音傳達給每個參與者,老師別上麥克風,領著我們慢遊部落。


[我們從這裡開始認識霧台鄉]

此時的霧台因大夥的來訪,頓時熱鬧起來。個個像個好奇寶寶,光是路旁的山櫻,就因拍照停留許久。「過年那時候開得更茂盛呢!現在算是花季末期…」老師說著,幾個夥伴卻被路旁停歇的郵差老伯吸引,脫隊給阿伯拍照去。



因電影「海角七號」的關係,讓飾演郵差的茂伯爆紅,大夥看到眼前的郵差,自然想起片中的畫面。在霧台鄉巧遇的郵差老伯年紀與茂伯不差上下,已有20年的工作資歷,自我陶侃似的在安全帽上寫上「撿角九號」字樣,不因我們的拍照而躲避,大方的與我們閒聊,等大家拍完照後,又忙著送信去了。

[遇見郵差阿伯時大夥好開心,每個人都拿起相機來拍照]


[他的年紀可不輸茂伯哦!]

[安全帽上的撿角九號字樣]

霧台鄉的人都這麼可愛、友善嗎?!我想是的!從遇到郵差老伯的那刻,與一旁幫忙解釋「撿角九號」的媽媽們。熱情與好客的因子,已經不自覺的傳遞至每個人的心裡。更多霧台的故事與景色,我已忍不住想去探索….那故事呢?!下篇再說吧!未完待續~

[記得停下來辦妥入山證]

附著:進入霧台鄉須辦理甲種入山手續,可於當日至三地門分駐所即可。

延伸閱讀

[屏東]慢(漫)遊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13744069

[屏東]慢遊-遇見Mida&記者會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13749028

[屏東]慢遊-三地門蜻蜓雅築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13750879


更多關於屏東慢遊的訊息,可參考『慢遊fun鬆』網站
http://www.funid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