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開的櫻花像朵朵煙花般乍開]

[從巴士後頭的窗戶拍下櫻花道]

[遠看壯觀近看美艷的櫻花]


當東京與京都的櫻花凋零之際,遠在東北的山形的櫻花才剛剛萌芽準備綻放,這是我未出發前做的小功課。出發之後並沒有時間多想,卻不知道老天爺偷偷丟了個大禮,讓我們一到山形縣就能在湛藍晴空下,欣賞到滿開的櫻花,連接機的觀光部職員都說:「實在是太幸運了!」

[綿延數公里的櫻花道]

[有人當襯托更能顯現花況的茂盛]

[似乎看不到盡頭]

從仙宮機場到山形縣約一個小時車程,我欣賞著難得探訪的日本東北,感覺新奇。國道兩旁是寬闊的綠色田野,黃與粉的不知名花卉不時出現,偶然看到櫻花不自覺大叫,更別提看到遠山未融化的雪了,我像個出遊的興奮孩子,沈浸在自我的世界裡。

[還好限速40公里,不然這些盛開的櫻花肯定狀況不妙]

櫻花道的出現又是另一種瘋狂,「哇!哇!哇!」的讚嘆聲不絕於耳,夥伴們顧不得車子依然行進,拿著相機衝到司機身旁,「卡叉、卡叉」努力按下快門,什麼都比不上把握當下來得重要。於是司機為了我們,不顧可能遭受警察取締的危險,而偷偷停車,只為了滿足來自台灣的部落客。

[藍天陪襯]


位於山形縣小白川町縣道旁,綿延數公里的櫻花正盛開。她是吸引人的,尤其眼前滿開的盛況,任誰都不願意錯過。她們像穿上白紗蓬裙的新娘,個個打扮美艷,讓人捨不得將視線移開,深怕錯過最動人時刻。當然如同標題,這只是剛踏入山形的初遇,櫻花的美境不只此處,接下來的三天,處處皆遇櫻花,從大聲驚呼到習以為常,蠻有趣的櫻花體驗。[2009.0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