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彩熱鬧的老街地圖]

[經過整修的老房子煥然一新呢!]

我想這是最近最夯的拜訪地點,有兩百多年歷史的清朝老街-剝皮寮。據說因清朝時期福州商傳船運進杉木,在此剝去樹皮而得名。日治時期稱為「北皮蓼街」,由於被規劃為老松國小的預定地,在都市計畫中幸運的保留下來。

[氣候超好的一天,天空藍藍的]

[這算不算是當時出外人的澡堂呢?]

[假髮是比較屬於後來才發展出來的行業吧?!]

清朝的老房子與日治時期的街屋,交錯其中,在整修過後得以新的面貌重新展現。走入此境猶如進入另一個年代,外頭是繁華吵雜的鬧區,而老街裡呈現的卻是老房子的故事,用靜態的方式述說屬於它的歲月。

[今天當舖沒開]

[牆上的海報貼了又撕,沒啥新的訊息]

[突然發現一個大杯子的藝術品]

老街小小的、窄窄的,這頭是洗澡的浴室、那頭是燈紅酒綠的茶室,藥房與齒科夾雜其中,菜刀舖子與錶行、旅社都湊在一塊兒,好不熱鬧啊!雖然這是刻意營造的環境,但是不難想像當年繁華時期,街上熱鬧的景象。

[大夥都來老街逛逛]

[老街後頭安靜又美麗]

[老松國小的鳳凰木正盛開花朵]

走入室內晃晃吧!狹長的屋子感覺沁涼,老屋子裡頭並非空蕩蕩,藝術家們把這一間間房子弄成展場,每一間都有它的特色,只是去的那天能探索的不多,於是多數時間在外頭晃蕩著。老街上人來人往,假日附近的人潮都來老街巡禮了,像極了當年的感覺。

[到室內看看展覽]

[這裡有中藥舖]

[小學的教室也出現了,黑板上掛著照片讓人懷念]

蠻開心台北市又多了一個被保存的歷史區塊,趁著開放時間來走走,欣賞一下中西合璧的建築之美。[2009.09.26]

[到老街走走吧!]

[老街的騎樓]



2009/8/29-11/01剝皮寮藝條通 

艋舺漫遊趣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