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天藍透亮,心情特好]

「好久沒來了,距離上一次應該有十年以上...」我自顧的說著。周六與海、阿傑拜訪萬華的剝皮寮後,進入青草巷喝杯沁涼的青草茶,順便進入許久未訪的龍山寺。

[龍山寺為國家二級古蹟]

以前是風化場所最繁盛的區塊,眾多的「怪北北」,讓我想起不禁打了退堂鼓。要不是有朋友陪同,不知多久才會再次踏入。

[隨處遇見與我相仿的過客]

我想起多年前在附近上班的日子,當時室友夜逛熱鬧的萬華夜市,被誤認是流鶯,經過的老北北問起:「小姐,多少錢?!」她聽聞後劈頭開罵,轉頭回來宿舍投訴。身材極好的美眉,穿著超短的迷你裙,讓人不想入非非也難。我笑說:「誰要你穿得這麼涼快,很難讓人不多加聯想。」

[坐著祈禱]

[跪著誦經]

許多年過去,還是不太習慣到此,異性多於同性,與自己格格不入的感覺,直到踏入龍山寺,才讓人放下緊繃的神經。

[晚課-站著大聲唱頌]

善男信女、裊裊香煙,幾盤素果、蘭花,代表是一份心意。我站在廟內的一角,看著祭拜的人群與鼎盛的香火,這些畫面,對於偶爾上廟宇的我並不陌生,只是人潮之多,看得人眼花,還好祭拜有一定的程序,總能在亂中有序進行著。

[每個人用自己喜歡的方式上晚課-跪著頌讀]

離開前買下幾個平安符,如日本的廟宇般,但是龍山寺的平安符多了許多選擇,算算近百種。我在販售處抉擇了好一會兒,購入後再拿至香爐前過火祈福,對於我這種數年才來朝拜的信徒,不敢奢求太多,只求心裡平靜。[2009.0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