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西塘的白天,夜晚的感覺更不同了]

寫日記的此時,早已記不得當天點的菜色,只能擺上照片細細咀嚼回味,那晚我們一家與茱迪、長腿叔叔在錢塘人家的晚餐。湯姆克魯斯拍片時,聽說這裡是觀賞的絕佳景點,視野寬廣。抵達西塘時,大夥就約好在此晚餐,不巧阿倫中暑身體不適,於是哈特夫婦倆並沒出席當晚的餐敘。
 

[錢塘人家]

[腐竹包肉]

[鹽水河蝦]

踏入錢塘人家,進入眼簾的是木頭製的桌椅,猶如戲劇拍面的場景,只是氣候炎熱,靠近窗戶的幾桌都無客人。往裡走是有空調的區塊,商家用透明的塑膠簾子隔著,阻絕冷氣外流。進入時已高朋滿座,擔心無多餘的空位,詢問服務生才知道二樓還有,我們自行上樓坐定位,服務生隨後來點菜。
 

[梅乾扣肉,感覺與台灣的差不多]

[清炒絲瓜]

[雞湯很棒,我們不停的喝著湯頭,的確好滋味]

當晚的菜色是我點的,我請服務生介紹店裡的好吃的菜色,隱約記得腐皮包肉、鹽水河蝦、清炒絲瓜與
X煲雞湯,此外的菜色有梅乾扣肉、紅燒X..,六菜一湯份量不少,這餐花費145元,白飯與茶水可以隨意添,這餐吃得飽足又愉快。 

[這道紅燒魚,很像是水鄉的特產,在同里的午餐也出現過]

[這到菜色我全然忘了名稱,很像是鴨肉]

酒館的二樓有包廂,我們的鄰桌都是大陸客,碰巧都是到此辦生日宴,不約而同唱起生日歌,此起彼落好不熱鬧。偶有拉弦賣唱藝人,每桌輪番唱歌,客人給小費當作報酬,只是當他們正打算詢問我們,當下還沒來得及答覆,已被服務生謝絕。不過謝絕也好,他們唱的歌,我們可是一點都不懂呢!
 

[踏入錢塘人家的第一眼]

祭過五臟廟,我們往橋上走,夜宿西塘的其中目的之一,就是享受美麗夜景。夜幕低垂,只有河邊的點點燈火點綴其中,讓人深深陶醉。只不過這夢很快的就被無情的蚊子給喚醒,一晚的收穫大概是蘿蔔腿多了好幾十個包包,怪異的是隔天一早就恢復,一點都看不出昨晚被襲擊的傷痕,我想是無毒農業的功勞吧!
 

[不用夜間模式拍攝的夜景]

[夜間模式拍攝的夜景]

拍了幾張夜景,我們往其他方向走去,夜晚的西塘很寧靜,除了一些居民在自家門口聊天外,巷弄都暗沈沈的,只有熱鬧的區域有些燈火。夜晚的西塘不適合外人探險,擔心一不小心迷失在這網如迷宮的巷弄之中,只能幾處散步遊走後回民宿打發時間囉!

無意間發現此網誌,裡頭的西塘如同眼見,深入其境。 
延伸閱讀:max2-獵人狩影  

:關於大陸的日記內容的金額皆以人民幣計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