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建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潔白的校舍,有沈澱心靈的作用]

[天候不佳,可是有校長細心解說,心頭暖暖]

今年五月去台東時,順道拜訪剛落成兩個月的villa小學。地中海基調的建築特色,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拜訪。網路上有不少分享的照片,白色建築搭著藍天,比自己拍攝當下的景象美麗許多。



拜訪當日校長張月昭女士親自介紹校園,聆聽校舍從無到有的過程,十分有趣。校長說一開始並未告訴小朋友們新建校舍的事實,小朋友們只知道校園中間圍起大大圍籬與帆布,至於裡頭是什麼,大家並不知曉。直到校舍落成揭開圍籬,驚呼聲四起,小朋友們不敢置信,圍籬裡竟是校舍,而且與眾不同。


[孩子們努力儲蓄購買的花卉]

校舍四周種植許多花朵,校長說那是孩子們每天儲蓄的成果。在還沒建築校舍前,校長鼓勵孩子儲蓄,每天儲存一元,直到校舍落成,再把儲存的積蓄拿去買花材,種植在新校舍的花架上,增添校舍的美感。

[小班教學,孩子有更多活動空間]


有新校舍的師生們十分開心,校長不時教導孩子要保持清潔,也樂於分享這樣的美好,所以一開始便開放校園供外人參觀,只是如此美意並非人人遵守。短短幾個月裡,白色的校舍遭外人踩踏破壞,師生們辛苦維護的努力漸漸化為烏有,於是如今想前往都得預約才行,這是遊客始料未及的吧!?

[孩子們的寫作成果]


豐源國小位於台東市區,少子化與城鄉差距,就讀的孩子並不多,一班約十餘名。校長在課後撥出時間教導孩子作文,解決小朋友下課後無人在家照顧的窘境,間接增強孩子們閱讀能力的不足。看著校長室內孩子們的作文筆記,深深感動校長的付出,這是豐源國小孩子們的福氣啊!

[吸引旅人留步攝影的校舍]


台東縣豐源國小
電話: 089-322-063 (拜訪前請先電話詢問參觀事宜)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中華路四段 392 號
網址:
http://www.fayps.ttct.edu.tw/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