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層次分明的海洋]

[綠藻淺淺的呈現暗褐色,陽光照射後整個泛綠]


這裡是讓兒子前幾分鐘抱怨,後幾分鐘鍾愛的地方。剛經過衝浪客熱愛的白沙灣,一群遊客把整個沙灘塞滿,處處都是黑鴉鴉的人頭,內心慶幸並非要落腳此處,只是想看看海,看看燈塔,一個離姐姐家三芝不遠的地方-富貴角燈塔。

[天人菊因陽光而耀眼]

[繁花盛開]

[我沒拍涼亭,只拍了往海邊的階梯]

還沒下車呢!兒子想起曾經來過,向我抱怨:「這裡不是來過了,無聊耶!有什麼好看!」而我不管孩子想什麼,下了車往賣著叭噗的老伯走去,回頭問孩子跟老公:「要不要吃冰淇淋?!」給大夥一人一支後,我開心的大步往前,不過卻是走得最慢的那個。捨不得藍天,捨不得天人菊,捨不得家人的背影,於是走緩了。

[家人的背影]



熟悉的景點,往往因為地利之便,一樣是看山、看海,便不刻意特地尋找,心境像是老人,生活簡單不想改變,這樣也挺好的。才準備踏入燈塔步道,剛施工準備離去的工人好心的對我說:「燈塔剛上漆,沒乾哦!」一溜煙的消失,短短的叮嚀,心頭暖暖的。

[有天人菊陪襯的海洋真美]


[林投果]


沿途天人菊盛開,往海的那頭多了觀景涼亭,還有一條可以親海的階梯,應該是這兩年蓋的。說好看燈塔,腳步沒有因為觀景台而停留,心頭惦著燈塔油漆未乾,其實多慮,工人們索性在燈塔前拉了禁止的封鎖線,也因為封鎖線,我們並未往前。

[富貴角燈塔]


[濱海植物好像多肉哦!]

[天氣超好]

海邊的簡單的遮陽棚,吸引我回頭往沙灘探索,鬆軟的細砂一下子讓腳步滑下沙灘。兒子看我往沙灘走去,他也來湊熱鬧。天氣晴朗,海水層次分明、乾淨,沿岸的石槽並未乾枯,陽光照射下,泛著淺淺的綠,構成一幅絕美的圖畫。

[沙灘風情]



剛剛抱怨的兒子這下讚嘆起來;「好漂亮啊!而且沒什麼人來!」他開心的望著海洋,望著拍打的海浪,自顧的玩耍,喃喃自語,還說下次要找同學一起來…。前一刻抱怨,這下子又說好喜歡這裡。探索讓人們的心情產生轉變,未嘗不好。





沙灘上的遮陽棚是一個爸爸帶著兩個小孩的傑作,一家三口簡單的裝備,享受寂靜無人打擾的沙灘,好不愜意。偶爾游泳、偶爾堆沙,補充身體所需的維他命D之外,也填補了家人們的情感。下回不想走遠,走走靠海的階梯吧!一點都不輸國外的美景,而且近在咫尺。


arrow
arrow

    盒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